夕归.卡文边缘来回蹦迪

我多浪荡 我多肮脏,
千页笔墨写我的罪状,
我的狂妄 我的思想,
附着在这丑陋的皮囊。

【罗曼咕哒】魔王家今天的饭 ①

cp是罗曼咕哒♀!

实际上是所罗曼,黑皮软性格很香不接受反驳。

里面对于美食的执着来自于我在家隔离吃不到肉的怨念。

是神造【ristuka】系列里面的所罗门篇,戳合集可以看见其他篇和后续。

若有不喜欢的地方可以随时退出,不要勉强自己。

以上,请入席开餐。

*☼*―――――*☼*――――

 0.0

“それでも私は貴方だけ,

尽管如此我也,

ただ切に愛しましょう,

只殷切地爱着你一个人吧。”

 

1.0

 

立香的一天要从精神满满的洗漱开始。

打好清水,水温要控制好,太温暖的话接下来的工作都会昏昏欲睡,太冰的话感觉皮肤都会冻上。

接着抹上提前准备好的花籽精油,附近村落里面的人类的少女总是夸赞这种护肤功效有多么多么好,也不知道房间里面什么时候有了这个东西,不过香香的倒是很讨喜。

“早饭。”“早饭。”“早餐。”

房间的阴暗处窸窸窣窣冒出来一些红色的光,刚刚开始会被吓到现在已经习惯不少了。

“啊,早餐啊。嗯,有点点想吃松饼了呢。”

“松饼?”“那是什么?”“黄油?”“肉呢。”

“嘛,一大清早的吃肉会降低效率哦。”少女熟练的从镜子旁边的盒子里面挑出发绳,“鱼肉倒是可以考虑,今天有什么新鲜鱼肉吗?巴巴托斯?”

“应有尽有。”

“那就烤鲑鱼肉,松饼就做的厚一点……清汤……嗯,还有……佛钮司有建议吗?”

“那个小碗的,里面有鸡蛋和虾仁的。”

“哦!茶碗蒸!就那个吧!”

 

少女整理好裙摆,然后随手抱起来了角落里面的一个魔神柱。

“今天也要加油哦!!”

 

2.0

 

所罗门的一天是从乱糟糟的作息开始的。

身为魔王种出生的所罗门,无奈的总是每隔几百年都被迫当一次魔王背黑锅。其实本人一点征服世界的兴趣都没有,不如说钻研魔术更加有趣,但是当上大魔法师之后魔术都变得索然无味起来。

就算是这样,他也又一次因为钻研术式而安熬夜起晚了。

“起床。”

“唔……就一小会……”

“起床!!”

“就五分钟……呜噗!!”

今天的魔王所罗门也吃了头号小弟盖提亚一个头锤,金发的小孩子使魔残缺了半边身体,但是不妨碍他头锤的力度。

“呜啊!盖提亚你是想谋杀我吗?!!”

白发的男人挣扎着捂着肚子从被褥里面坐起来:“啊啊,要是不是魔族的话这一下子肠子都要断了吧。”

“魔王种普通的谋杀是起不了作用的吧。要试试您上个世纪研制出来的第三十六号诅咒吗,将灵魂永远封存进烧瓶之中。”

“你还真的在考虑啊!”他试图去捏使魔的脸的时候对方变回了一个金色的球浮到空中,男人伸手试图抓了几下就又被球给了一击头锤。

 

“哦呀,正好起来了呢。”

男人内心叫苦不迭甚至现在就想把这个使魔熔回炉子里面重做的时候,少女双手端着托盘用肩膀和魔神柱一起推开了门。

“今天的早饭是松饼,赶紧起来吃哦,不然就……啊!!”

少女借着窗帘透过来的微光就看清楚了书桌上面再次乱成一团。

“真是的!不是昨天才收拾了吗!”她用手肘推开一堆试剂和烧瓶抱怨着,“明明做出来的东西都很精巧的,为什么工作台总是乱糟糟的。”

“快起来哦,不然软松饼会塌下去的。”

少女放下托盘之后便走到窗前拉开厚厚的窗帘。

“呜啊,慢点拉,好刺眼。”

少女看着男人一边慌张的遮住眼睛一边往后躲,手臂上的纹身慢慢褪去,连皮肤都变得白皙许多。

“再不起床就没收你今天份的蛋糕了!”

“知道啦知道啦,立香酱好严格哦。”

粉发的男人委一脸委屈,嘴角还是忍不住上扬,连眼睛最后都忍不住弯了起来。

“早安,立香酱。”

 

“早安。”面前的少女歪了一下头,耳边的赤橙色碎发随着动作摇动了几下:

“今天也要努力哦,罗玛尼。”

 

3.0

 

立香的到来在一个初冬的黄昏。

 

作为魔王真的很容易被误会,比如隔个几年就会莫名其妙被献上祭品,而且往往都是鲜活的少年少女。

听上去好像是一个很好的福利,但是所罗门本人并没有吃人的兴趣,也没有花天酒地放纵自我的恶趣味。所以这些祭品往往是看都没有看就叫手下的使魔找个地方把人放了,最好丢远点,眼不见心不烦。

 

于是立香到来的那天,听见又有祭品被送来的所罗门在书堆里面头也不抬的就叫盖提亚把人扔出去,结果近半小时后却听见了一群魔神柱的惨叫。

“等一下你们也好脏我给你们冲一下!!”

“我说了他们天生那个颜色!你这个祭品不要乱闯!!”

“小朋友你等一会哦!姐姐先把这里刷干净了!真是的堂堂魔王怎么雇佣童工啊!!”

“你快点给我滚啊!!”

“不要!祭品也有祭品的尊严!就算被吃掉我也要体面的死掉!!这里太脏了我受不了!!”

“都说了放你走——啊——!!”

 

因为只是听到了响动,画了太久的魔法阵弄得脑子有点不清晰,下意识站起来打开门想让盖提亚不要再吵了,却一开门就被几个嚎叫着“王啊!好可怕!!”的魔神柱糊了脸。

然后就被一盆热水直接泼了一身。

 

“啊呀!对不起!我只是看见这几个使魔黑漆漆的,就,使魔也要保持干净嘛——对不起……”

面前的佛钮司被揭下去的时候,所罗门首先看到了一头赤橙色的发丝。美丽的金眸少女抱歉的看着自己,水润的眼睛眨了眨露出一个抱歉的笑意。

 

铛——

不是撞到了什么,是一瞬间脑海里面响起来了教堂的礼钟。

可爱,天使,什么情况??结婚吧!!

所罗门看着少女晃了晃手掌确认他还有意识。

“那个,我叫立香,是今天被献给魔王的祭品。先生您也是魔王的使魔吗?”

“我……”

“是吧!您看起来地位高多了,应该是管理这孩子的吧!”说着少女就抱起来了一边的盖提亚,“您看这孩子身体残缺成这样了!还要他干活!这不合理!您要劝谏一下魔王才行啊!不对身边人好是会自取灭亡的!!”

“呃……”

“所以说了!我不是小孩子!只是制造的不太完善而已!!”

盖提亚忍无可忍,变回来球状飘到他身后:“王,这个女人如此不敬,您竟然还要留她性命吗?”

“……王?魔王吗?”少女放下手里的木桶,指了指全身都被泼的湿淋淋,却心思还在向神明感谢的所罗门。

“什么嘛,我以为会更凶一点的,獠牙啊,角什么的。”少女笑着说,“看起来,没有那么可怕嘛。”

 

“行吧,我也没有准备活着回去,吃了我就不要再让魔物毁掉附近的庄稼了哦,魔王先生。”少女拍拍自己的裙摆,一脸坦然的微笑着看着他,“请享受您的晚餐吧。”

 

晚餐,对了,晚餐!!

 

“立!立香小姐!!”

“嗯?”

“请和我共进晚餐吧!!”

“嗯???”

 

被魔王突然抓住了手的少女,终于绷不住微笑,露出来了一脸看傻瓜的表情。

 

4.0

 

虽然初始印象几乎零分,做事不能半途放弃,要努力把印象纠正回来。烛光晚餐是个非常好的选择,一定要保证万无一失!

神明既然已经把爱女送到面前了!哪有不抓住机会的道理!!

所罗门压抑住狂跳的内心,深吸一口气之后换上得体的礼服,伸手用魔法点燃大厅的所有蜡烛之后坐定。

 

少女被盖提亚引过来的时候,似乎是高跟鞋穿的有些不习惯,丝绸的裙子很好的突显出了纤细的腰身和丰满的身形,看的所罗门不禁有些飘飘然。

感谢您,神明大人,我会一辈子感恩的。

“穿这个真的可以吗?邀请我共进晚餐?”少女不习惯的坐下,“没有问题吗?我以为我是今天的主菜来着。”

“不会的,不会。”男人尴尬的笑着,“那些都是谣传啦。”

“正式自我介绍一下。”他清了清嗓子,露出刚刚对着镜子练了二十几遍的微笑,“我是所罗门,是这个城堡的主人,当然,也是外面各种族说的魔王。”

“哦——”

“不过那些大部分是谣传,我是不吃人的,而且那些祭品我都送走了,现在估计都在某地好好生活呢。”

“啊,这样吗。”少女一边听他说话,一边切下来了一块牛排,“那您为什么要邀请我共进晚餐呢,还送给我这么好看的衣服。”

“那是,那是因为我想更了解……”

“噫……”

“??”

男人害羞挠头的动作因为听见少女嫌弃的声音吓得停了下来。

“……好难吃。”

“???哎??”

“真的好难吃,这是什么,是牛肉对吧,应该还是牛眼肉才对。”少女看着盘子里面的牛排说,“这种肉都能这么难吃……这是什么整蛊吗?”

 

“???”

 

“还是说果然魔王先生是想毒死我,看我临死前的挣扎而开心吗?”

 

“????!!!”

 

不能怪少女多想,要怪只能怪外界的谣传太深入人心。

为了自证清白所罗门带少女去了城堡的厨房,途中少女还因为高跟鞋差点扭了脚。

 

“王?您怎么来这里……”

“啊!!你们在干什么啊!!!”

“????”

 

活动在厨房被王下令准备一顿丰盛晚餐的魔神柱全体,都被少女的惊叫声吓了一跳。

 

“奶油不能这样打发啊!别放在炉子旁边!会打发不起来的!!”

“巧克力粘刀子的话不要砍啊会破坏形状的!用热水烫一下就会好切了!”

“咿呀!!迷迭香不能整颗放进汤里面啊!!”

少女惊叫,冲了过去抢救下了各类食材,吓得一众魔神柱鸡飞蛋打。

“盖提亚……”

“?”

“我知道你们刚刚为什么拦不住她了。”

“……这样凶残的气势,我等惭……”

“她认真的样子真好看,怎么能动手去拦呢。”

“????”

 

盖提亚怀疑人生的功夫,魔神柱们终于把巴巴托斯推到了少女面前对峙。

“无!无礼!区区祭品!怎么敢进入吾等为至高无上的王准备料理的圣地!!”

“啊,这是,牛里脊吗!这个肉质好棒啊!”

“!放肆!那是给王准备的食材!吾等侍奉王都是选用的最高级的食材!你这种祭品是无法想象的!!”

“这么高品质的食材都能做的像毒杀一样才有问题吧!明明只要盐和黑胡椒就能很好调味了!”

“胡说八道!吾等对自己的料理有足够的信心!!”

“那麻烦你把我的那份牛排吃了。”

“吾等不需要这种食物!”

“……你们不会是,没有味觉吧。”

“……”

“……”

“……啊,我好像造他们的时候的确没有加味觉,感觉用不上。”

“王!!!!”

“请务必为吾等加上!这是何等的屈辱啊!!!”

“嘛……改天吧,我对食物要求也没有那么高。”

 

“这怎么行!”少女抱着一堆蔬菜挤过魔神柱冒了出来,“好吃的饭是一天生活的支柱哦!”

“是?”

“说起来我这里的蔬菜也好丰富啊,还有蘑菇。”少女看着鲜嫩的蔬菜说,“我来做这顿晚餐吧。”

“啊!那怎么行,你……”

“我很喜欢做饭,做的也还不错,安心吧。”

 

5.0

 

“我啊,你也应该看出来了吧,我不是人类哦。”

“我的母亲是人类,父亲却是一个精灵。不过他是那种不负责任的男人,我母亲还没有生下我就丢下我们不知所踪了。”

“因为是没有结婚就生下来的私生子,当时镇上人都想把我活埋了作为警示。但是呢,我有一点特殊,所以活下来了。”

“……是神明的爱女吗。”

“啊,你果然发现了啊。”她撩起自己耳边一点发丝,“是哦,我们村子也信这个传说。”

 

少女忙活了一阵,甚至抓了不少魔神柱来打下手,终于准备好了一桌丰盛的菜肴。可最得意的奶油炖菜却因为做的太多盛的太慢而挪不了烤盘,最终只能为了菜品妥协,烛光晚餐变成了在清理干净的灶台边进行。

 

“因为这头红发,还有像父亲的眼睛,我活了下来。但是日子也没有多好过,母亲带着我活的很难,不过母亲对我还是很好的,我会的菜大部分是她教我的。”

“母亲手艺很好哦,比我好很多倍那种,她在餐馆做厨子,从来都客满的。”

“要不是我的缘故,母亲会过着很好的日子吧。”

 

“……那你母亲,现在很担心你吧。”

 

“嗯,是哦,她过世的时候,最担心的就是我了。”

 

“……”

 

“因为我身体很差,所以母亲赚的大部分钱都去请医生了,但是他们说的一个比一个夸张,直到母亲去世,我的身体也没有好起来。”

“为了养活自己我也去餐馆做工,不过因为身体不好,干不了太长时间的活,就被辞退了。”

“真可惜,我也很喜欢做饭来着,打扫也很喜欢。”

她咬着一块面包,发现太硬了之后把它掰碎了泡进了汤里面,然后伸手把所罗门的那份也掰了一半泡进来了汤里面。

“尝尝,我做的红菜汤,沾面包很好吃的!”

 

“本来四处打零工,或者降低薪水的要求的话,我还是能在镇上好好活着的。”

 

“后来来了几个冒险者帮忙镇上驱逐魔兽,自称是拯救世界的勇者,看见我之后扬言神明的爱女当然应该由最高尚的勇者拥有。”

“镇上人很高兴,恨不得立马把我送到那家伙床上。”

“但是我可是在打工的酒馆看见他摸旁边服务员的屁股,也看见了他们调戏镇上的女孩子。”

“所以我拒绝了,并当众揭穿了他们。”

 

“为首的家伙很生气,说着再也不会帮我们就离开了。很快魔兽就又返回来毁坏了镇上人种的庄稼。”

 

“当然很快就被迁怒了,这是很正常的事情,吃不饱的大家都很容易发火。就连镇上药店的老板都不愿意卖药给我了。”

“正好王国在挑选适龄的祭品,他们就和我说,正好我是神明的爱女,说不定吃了我魔王会宽宏大量多一些日子,我该为城镇做出补偿。”

“而且,待在那里也没有人再愿意雇佣我了,附近的镇子也被通知了。买不起药之后内脏老是疼的不行……所以就想,干脆点被吃掉,或许会好一点。”

“你看嘛,这么多年以来祭品从来只有人类,半精灵的话说不定味道更好。最喜欢做菜的我死后变成了一道好菜,也还算不错。”

 

“不过现在——”她把泡软了半截的面包塞进沉思的所罗门嘴里面,“我做的晚餐很好吃吧!”

 

“唔,唔唔唔!(很好吃!)”

 

“是吧~”少女笑着说,“我可是最爱生活的那一类人哦~”

 *☼*―――――*☼*―――――TBC*☼*―――――*☼*―――――

【可公开信息】

魔王种:

不同于其他魔族,生下来就注定成为魔王。简而言之就是不管你愿不愿意,这个锅都得背。

神明的爱女:

虽未完全统计,但是历史或传说中,神明的爱女都最终嫁给了足以改变时代进程的人物。不少国家的王室每年都会在国内甚至国外寻找爱女的存在,并试图纳入王室,但是大多无果而终。

盖提亚:

所罗门早期使魔作品之一,因为没有控制好赋予形体的术式导致是肢体残缺的孩子体型。魔力足够的话可以短暂变为成年人体型,但是大多数时候会以金色圆球姿态漂浮前进。

魔神柱:

所罗门制造的另一批使魔,虽然各个天赋异禀,但是在没有敌人来袭的时候主要任务都还是打扫城堡。但是打扫的都很烂。很不擅长应付充满热情的人,特指咕哒这种。

*☼*―――――*☼*―――――

终于嫖回我正宫了!!

果然一写到罗曼,我就忍不住写日常,并控制不住我姨母笑的嘴。

在这个系列里面,罗曼咕哒是最甜的一对,因为所罗门听话,所以神明配给他的爱女胸都大一些(不是)。

这篇对于爱女的真相基本上没有什么解释,主要是老夫老妻日常,是温柔还有点天然的姐姐款咕哒和可爱的学术宅医生。

(主要是我隔离没有东西吃,我饿。)

评论(16)
热度(749)
  1. 共5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