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归.卡文边缘来回蹦迪

我多浪荡 我多肮脏,
千页笔墨写我的罪状,
我的狂妄 我的思想,
附着在这丑陋的皮囊。

【罗曼咕哒】魔王家今天的饭③

是罗曼咕哒♀!

严格来说是所罗曼!

神造ristuka系列里面所罗门篇最后一章,前文可以看合集!

*☼*―――――*☼*―――――

9.0

才怪。

母亲告诉过自己,自己先一步放弃才会永远都错失一样事物。

因为害羞的心情失眠到了凌晨三四点的立香,坚强的在六点起了床并坚定了自己的信念。

喜欢就是喜欢,无法逃避的话,就去直面他。

 

不是一类人的话,就去学习丰富自身的知识,就算身体不好注定短命也没有关系,只要积极的治疗,能够看着他到最后一刻就好。

 

于是今天的立香也在拼命的看书,同时竭尽所能的处理好了魔王城堡上上下下所有清洁工作,以至于所罗门好不容易挑好衣服准备邀请少女约会的时候。被路过的带着魔神柱正在大扫除的少女气势吓到了。

“提问!!魔法的基础是什么!!”

“是基础的依凭和魔力作为通行证!加上正确的术式链接神明留下的代码来完成!”

“完美!那么魔法天分最优秀的种族是什么!”

“虽然大众普遍认为是妖精一族!但是!最强的一定是魔族!!”

“没错!!就这样一鼓作气背完吧!二楼打扫!”

“打扫!”“打扫!!”

 

“……她这是在干什么……”

所罗门顺手抓住了刚刚跟着飘过去的盖提亚。

“那个丫头好像聪明的利用了盲点,如果只是帮助提问巩固知识的话,就不算盗窃魔族的智慧宝藏。”

“我不是问这个,我是问她怎么突然开始背书了。”所罗门揪住使魔的金发,“还有赶紧改称呼,什么丫头丫头的。”

“说是想多点亮些生活技能,所以开始学习魔法基础了。”

“啊,那我是不是可以顺理成章的去展开师生恋了。”

“放开我你的笑容好恶心。”

 

魔王城堡的冬天下了很大的雪,从小门连接的城镇却还是冬初的景象。打扫完了阁楼的清洁之后少女下楼正好看见趴在玻璃边望着雪的盖提亚。

“……盖提亚。”

“干什么?我不提供晚餐意见哦。”

“想堆雪人吗?”

“我等魔物怎么会玩那么幼稚的东西。”

“雪人!”“雪球!”“传说中的打雪仗!!”

金发的孩子刚刚嘴硬拒绝,魔神柱就窸窸窣窣的从角落冒了出来,还各个都戴上了前段日子她用剩余毛线给他们做的帽子。

“你们有没有魔物的尊严啊!”

 

没有,魔物不需要尊严,魔神柱们帮忙从仓库拿出来铁铲,带着少女就去荒废的花园铲雪玩,滚雪球的时候还要小心会不会不小心滚进去一个魔神柱。后来盖提亚抱着必胜的心态来发起来了打雪仗挑战,却被少女和魔神柱联合攻击打的只能躲到枯树后面不出来。

“你们究竟是那边的?!!”

“晚上会做惠灵顿牛排!!”“牛排!!”“冲啊!为了牛排!!”

 

因为太过热闹,吸引来了正在图书馆查找书籍的所罗门,对方刚刚走下阶梯探出头来就被少女的雪球砸了正着,红着鼻子看了看手上拿着雪球一脸慌张的少女,便笑着弯腰,捏脸雪球回击了过去。

然后就被迫跟盖提亚一样躲到枯树后面去了。

“我作为魔王好没有面子。”

“你现在才意识到吗。”

本来过来的意图是想告诫少女不要受凉,但是看见她的笑脸之后放弃了想法。

堆了满地的雪人回去之后大厅已经生好了火炉,少女去厨房煮了热可可坐到他身边跟他一起看魔神柱一边继续雪仗一边清理积雪。

“……您很喜欢这条围巾呢。”

“嗯。因为很暖和。”所罗门笑着捧着可可说,“这里好久没有这么热闹了。”

“啊……”

“因为我没有什么客人会上门来,一般来了的人类都是大张旗鼓的弄魔王讨伐,平常的话。这里只有我和他们一起。”

“是吗……我觉得这里原来应该很热闹吧。这个花园,看起来布置还是很有章法的。”

“是我父辈留下来的东西啦,我父亲很喜欢热闹。”所罗门看着大雪慢慢积攒覆过窗沿,“不过他在我成年之后就自己潇洒去了,什么事情都丢给我。”

“……好辛苦。”

“也不算,其实事情没有想象那么多。”所罗门回答少女,“只是魔族的族人道德观不强。”

“内部的损耗,外部的不理解,加上我也不喜欢去争夺什么,这里就逐渐冷清了下来,倒是做学术的好地方。”

“……就是……冬天未免太冷了一点。”

 

少女看着他望着远方的眼眸,又低头看了看自己手里的可可杯子。

“不过还好,立香来了,今年冬天真的很暖和呢。”

“哎,哎??”

“我啊,好希望立香一直留在这里,可以吗?”

“我……”

很好,气氛很好!这个时候是表白的最佳契机!

所罗门这么想着,伸出手准备抚摸少女的脸颊,就这样亲昵的表白,顺势就可以接吻了!

“其实,立香,我很……”

 

“王啊!!我们打扫好了!!”

“晚上有牛排哦!”“惠灵顿!!”

“酥皮!”“烤土豆配菜!”

“呜啊——”

 

伟大的魔王所罗门,又一次被小弟们打断了表白的机会,顺便被七十二个一拥而上的魔神柱压到了最底下。

少女苦笑着帮他把魔神柱们抱开,训着他们说要是再乱来就把它们也一起做成牛排配料。魔神柱嚷嚷着说不可以就把她推去了厨房准备期待已久的惠灵顿牛排,只留下盖提亚一个金色的球飘飘悠悠的落在他脑袋上。

 

“这是告白失败第三十几回了吧。”

“三十七回。”

“您还数着啊。”

虽然用着敬称,但是盖提亚毫不客气的踩着他肚子一弹弹到旁边桌子上,享用起来刚刚少女顺手拿来的小蛋糕。

“啊,不行,越来越可爱了!我快要被立香的笑容融化了!”

“我不明白您,作为魔王,您就不能有一点魔王的样子吗?强上民女什么的。”

“你在说什么!好可怕!我怎么做出来你这种冷漠无情的使魔!”

“魔王像您这样情感丰富才是有问题吧!”

“嘿,嘿嘿嘿……”

“我并没有在夸您……”

 

盖提亚顺手就吞掉了男人那一份蛋糕。

“说到底,您也知道她就是神明送给您的一个安慰礼物。”

“直接上去告白,求婚,甚至强迫她,大概率都会得到好的结局。”

“说到底,她就是属于您一个人的私有物,不是吗。”

 

“……不是的,盖提亚。”

“我爱她。”

“这段日子。我越来越清楚我爱她。”

“因为她鲜活,可爱。”

“她是一个完整而鲜活的人啊。”

 

10.

 

是的,她是鲜活而美丽的。

是自由的,值得被疼爱的。

 

所罗门一出生的时候就注定了成为魔王的命运。老实说这种职位不像是国王更像是一个必要的恶角,人类互相内斗腻了总要有个可靠的替罪羊,讨伐魔族这种事情就成了必要的政治手段。

这种苦差事自然是没有人喜欢做,父亲也是一等到他成年就光速把事情扔给了他之后去各地潇洒隐居了。

或许是千里眼这种神明的恩赐,让从小就明白这件事情的所罗门反倒接受的很快。

倒不是那种我不入地狱谁入地狱的大义凛然,只是看透了大多数事物的本质之后,许多事情就变得不那么值得渴求了。

不过所罗门因此对人类和各种鲜活的,充满变数的生物种族好奇起来,为此还顺便精进了医术。

 

是的,爱女的到来是注定的,神明需要一个可控的棋子拴住他的脚步。但是在看见她的一刹那,一直平稳跳动的心脏不由自主的剧烈跳动起来,温热的血液逐渐变得炽热涌上了脸颊和大脑。

尽管知道她到来的必然,所罗门还是无法抑制自己一见钟情。

是的,他知道她最终是属于他的。

 

但是她是鲜活的,美丽的,坚强而努力的活着,是在这无趣的世界上,自己盛开着的美丽的花朵。

尽管他一直信奉神明,已经虔诚到不需要爱女来拴住他的脚步,但是他还是不可抑制的爱着少女,为此更加感激神明送给他的温暖。

 

也因此,不敢触碰,不敢掠夺。

小心的呵护这种事情不太适合魔族去做,但是所罗门愿意去学习。

 

所罗门不像那个喜欢游历情场的梅林,也不像总是面对各种人物的吉尔伽美什。为了他的表白计划,他一边忙着治疗少女的病痛,一边不断的设计一场完美的告白。

 

但是。

第一次告白的晚餐,被魔神柱的糟糕料理打断。

第二次告白准备的集市约会,因为不知道少女其实不识字而失去了同行的借口。

第三次的病床边告白,被一条围巾幸福的冲昏了头脑。

第四次,第五次……

各种原因打破了良好的氛围,为此不敢迈出脚步。不仅仅是因为害怕失败之后的难堪,更主要的是,意识到她是鲜活的存在于这个世界上的。

 

立香出生的地方是人类国家中一个不起眼小国的偏远城镇,那里盛产牛肉和奶酪。

立香的父亲是精灵一族的勇者,实际上虽然浪荡不堪,抛弃她们母女的真正原因却是已经在联盟军的战斗中死亡。

立香最喜欢的花是波斯菊,最喜欢的颜色是嫩粉和天蓝,最拿手的菜其实是她母亲第一次教她做的杂菜汤,最喜欢的故事书其实是少女勇者拯救了国家的童话。

她最近在看的书是五十年前他一时兴起买回来的精装的《魔法是一切的起源》,其实那本书的作者还在世,他有一本签名的首发版的。

她最近的目标是等到开春翻修废弃已久的花园,已经在临近的人类城镇选中了一些花种和树苗,因为审美不同,出去购物回来还和盖提亚吵嘴了好半天。

 

所罗门看着这一切,感受着她的活力与温柔,她的骄傲与努力。

她诞生在这个世界上,不仅仅是为了他一个人。

 

11.

 

然后,他的告白计划,就一不小心糊了少女一脸。

 

作为魔法师,存放自己的书籍等智慧财产,当然需要一个特殊的秘密空间。

实际上法师当到了所罗门这个级别,已经无所谓什么藏书宝藏了。偷走了你也学不会,会了你也打不过。这样强大的实力和必胜的自信,让他把城堡里面自带秘密空间空置了许久。

 

立香来了之后,所罗门每天都在努力书写表白计划,从准备的花束到搭配的服饰,就连后期妄想婚礼要准备什么样子的都写在了上面。

写了一整本,略有成就感。

 

不,不是,是显得很挫败,没有一个成功。像个青春期的人类男生一样将不敢寄出的情书收进最底层的抽屉,所罗门每回都挫败的把失败的表白计划放进来书架间隔间的秘密空间。

 

然后在某天清晨就被少女打扫灰尘的时候扫了出来。

 

不是少女天赋异禀或者所罗门的加密工作做的太不谨慎,只是发现少女开始认真学习魔法之后,顺手就给她了一个图书馆的最高级别阅览权限,反正将来他的东西就是她的这时候就不用掬着什么,而且按照立香的阅读速度,至少要个三四年才能看到深层的书柜去。

但是他忘了深层的书柜也是会落灰的,既然会落灰,那就是她需要打扫的地方。

然后踮着脚拿着干净抹布扑扫灰尘的少女,猝不及防的被表白计划书砸了一脸。

 

这不是最糟糕的,最糟糕的是少女打扫的那天清晨,他因为前几天从魔女达芬奇手上淘到了一个新的诅咒物件而彻夜解析,成功之后蒙头就睡一直睡到了接近中午,醒来的时候才看见盖提亚慢慢悠悠的飞在房间顶,正在吊灯的分叉上面来回晃悠。

“好消息和坏的消息,您想听哪一个?”

“啊……只要坏消息不是告诉我立香病倒了或者出轨了,那就好消息优先。”

“今天晚餐甜点是千层酥皮蛋糕,草莓夹心。”

“哈,我发现你真的很喜欢酥皮类的食物啊,盖提亚。”男人一边慢吞吞穿着衣服一边打着哈欠,“另一个消息呢。”

“立香今天打扫深层书架区去了,表白计划书掉出来了。”

“什么!?!!你为什么不早点叫我起来!!”

“因为我在吃多余酥皮做的蛋挞,而且你现在去已经晚了,巴巴托斯已经叛变了,帮她把魔族古文字加密的部分翻译了。”

“巴巴托斯————”

 

所罗门拉着自己半截外衫跑过去的时候,少女正坐在图书馆的椅子上被一群魔神柱围着看着那本表白计划书。

“这里是……”

“啊,这是上次他准备亲手给你做个戒指来着,骗你说是初级魔法装备,结果不小心做的太过火了,控制不当会不小心伤到自己那种。”

“哎,还有这种事情啊。那个戒指是什么样子的?”

“波斯菊!”“碎钻!”“立香最喜欢的粉色的钻石!”

“你看这里还有笔记写着,立香打扫时候鼻子上沾了灰,太可爱了!”

 

“砰咚!!”

因为被详细的复述而害羞的不小心撞到书架的男人,成功的难堪的被埋在了书堆下面。

“啊!所罗门先生!!!”

少女赶紧放下书,魔神柱一起帮忙把那些厚重的书籍搬开:“您没有事吧!”

“啊……脑袋……”

 

很丢脸的脑袋被书角砸了正着,少女很快就去取了冰来帮他冷敷,顺便还带来了压惊用的牛奶吐司。

天使,简直是天使,给他冰敷的小心翼翼的样子简直是太可爱了。

今天的所罗门也被立香可爱的快要昏迷过去了,但是现在完全不是昏的时候。

 

“所罗门先生,没有什么话想对我说吗。”

处理好后面事情的少女静静的坐到他对面的椅子上,微笑着看着他。

这个时候,该说什么,怎么都不算表白的气氛,还不明白她的心意的话,突然表白……

“对不起!!!请不要感到困扰!!”

所罗门一个起立鞠躬,差点又磕到自己额头。

“我,我是对立香小姐心怀倾慕!立!立香不喜欢我也是不要紧的!我!我……我只是想看你幸福的生活而已……我……魔族的名声不太好,但是我也……”

“请,请不要离开我。”

 

“……就这些吗?”

“是,是的!”

不要离开,不要厌恶自己,不要害怕自己,这就是唯一的想法了。

所罗门抬头看见少女静静的看了他一会,却是慢慢皱起眉头离开了。

 

被,被讨厌了吗,应该不是,不然的话按照立香的性格应该会委婉的提出想要离开了才对。

 

但是……

午饭是可怕的煎鱼和辣的不行的年糕汤。

晚上的饭是硬的不可思议的锅巴和炖肉,汤又是他最害怕的辣味底料。

甜点虽然还有千层蛋糕,但是奶油里面的草莓都不知道为什么,只有自己的这份消失不见了。

 

硬着头皮吃完晚饭,看着立香沉着脸收拾了碗碟拿去厨房。

 

“立,立香……”

“现在不要和我讲话!我很生气!”

“……”看出来了,菜实在辣的可怕……

 

“不,不要生气好吗,我……我……虽然喜欢这种情绪很难消除,但是我不会打扰你……”

“你的病还没有好……至少等我治好了之后……”

“现在,现在还不能离开……不要生气了好吗?”

 

“啊——”

少女磅的放下碗碟。

“我超生气的——!!”

她刚下碗碟,蹭蹭蹭走到所罗门面前,金色的眼眸像被什么点燃了一样发着亮光。

“我超级生气!!!”

 

“所罗门先生!您喜欢我吗?!”

“哎,我,喜……”

“喜欢的话!就要直截了当的告诉我啊!因为我一直,一直喜欢你啊!!!”

 

“哎————”

 

“我喜欢你!喜欢的要命!恨不得每天见到你都想说出来!但是我不能!因为我是被照顾的那一方!我不想让您因为您的善良而感到为难!!”

少女用手指戳着他的胸口大声说着:

“但是我从来不会掩藏这份情感!只要有人问我!我一定会毫不心虚的回答!我喜欢您!非常!非常的喜欢!!!”

“立香、立香已经足够……”

 

“但是您不一样!不一样!!”

“您收留了我!帮我治疗了病痛!为什么仅仅是表白这种事情都不敢!为什么这么简单的事物都不渴求!!”

“就算被拒绝!就算会离开!那也要迈出那一步才行!不然的话!是什么都无法得到的!”

“早上我问您的时候!就是想听您亲口说喜欢我!这是您应该有的权力!只要是正常的表白!是没有理由道歉的!”

 

“渴求我!注视我!爱着我!这都是您可以渴求的事物!!”

“不仅仅是因为我只殷切的爱着您一个人!更因为您是一个善良温柔的人!是一个不伤害,不强迫他人的人!”

“这都是您应有的权力才对!”

 

“气死我了!气死了我!”少女气的跺足,看着男人呆傻的表情转身回去收拾碗碟,“明天也没有草莓蛋糕了!!后天!大后天也没有!!”

 

“立、立香!”

少女被男人慌乱的抓住手的时候赌气没有回头,直到男人委屈的绕到她面前,展开手心露出了碎钻打造的戒指。

“我、我喜、喜…喜欢…”

“请、请!请和我结婚!!!!”

 

 

 

 

12.

一步就到结婚这步自然是不可能的,少女看着他通红的脸颊露出来了认命的表情,勉勉强强给了他这糟糕的表白及格分。

按照所罗门的计划表白书,里面残缺的小镇约会也补上了。路过经常光顾的点心店的时候还被老板娘问起身边的人是不是男朋友,点头之后被塞了几包曲奇作为礼物。

“啊,不会是你一直说的,那位学者先生吧。”

“老板娘你还记得啊。”

“当然记得啦,你要知道小镇上面好多年轻小伙子惦记你呢,你一出店门就有好几个小伙子来问我你最经常买什么点心。”

“然后我就告诉他们,立香是给家里的学者先生买的点心,你们这些小伙子各个都配不上她。”

“噗,还有这种事情啊。”

 

感动与老板娘帮他挡掉了许多隐形竞争者,几个月后老板娘生产苦于找不到医生的时候,立香从小镇上冲回来找他的时候所罗门二话不说就去了。因为医术太好突然就变成了镇子上令人尊敬的罗曼医生,着实让一个人独居已久的所罗门适应不过来。

“罗曼!”“是?”

“所罗门?”“?”

“啊,罗玛尼~”“……”

 

“这个名字很好听啊,是你自己取的化名吗。”少女在一边晾晒换季的被褥的时候,忽然问起一边帮他抱着被子的所罗门。

“倒不是。”“嗯?”

“是吾王的母亲给他取得名字!”“人类的名字!”

魔神柱一边拿来刚刚洗好的衣服一边补充着。

“人类?”

“啊……我的母亲,其实是人类。”所罗门帮她把床单拉开,“不过后来和我父亲分开了。”

“……是因为寿命的缘故吗……”

“不,是我父亲实在太花心了,所以她愤然的带着我离家出走了。”

“……啊。”

“母亲为了和他划分界线,给我取了这个名字,这个样子。”他把头发抓了一下比作马尾的样子,身上的纹身就逐渐退下去,头发也变成粉色,“其实和母亲比较像,所以我原来都是这个样子。”

“那,现在的样子随父亲吗?”

“也不是,就是继任后不知道怎么就变成这样了,因为可以控制就没有管。”

“……又是这样,对自己的事情超不上心。”

“嘿……”

“真是的,没有夸你啦。”少女掀开被风吹起的白色床单,伸手捏住他的脸颊,盯着他看了好一会,“嗯,很可爱。”

“?你更喜欢我这个人类的样子吗?”

“我话还没有说完呢,变回去一下。”

“哦。”男人依言变回了褐色的皮肤,有些呆愣的看着少女的时候忽然看她弯了眼眸就亲了他的脸颊。

“也很可爱!”

“!!!!”

“两个样子我都很喜欢,因为都是你啊。”少女笑着说着,放开男人的脸颊去拿起魔神柱们搬运过来的衣服。

“……你那是什么表情。”晾了几件衣服之后,少女回头看男人依旧愣在原地,脸颊红的和刚刚变回来的粉色头发有的一比,“一副好想亲我当时怕被嫌弃的表情。”

“不要这么直接的戳穿我嘛,立香……”男人害羞的无助了脸,然后露出来了可爱的绿色眼眸,“……可以吗?”

“你要这样问我的话,我就是可以拒绝的喽。”

“哎——”

“嘛,给你亲一下脸颊还是可以的。”

“啊!我最喜欢立香了!结婚吧!!”

“呜啊你把衣服撞翻了!!不给亲啦!!”

 

13.

因为帮点心店的老板娘接生了之后,镇子上想要请他帮忙看病的居民慢慢多了起来。尽管每回出门的时候都会被盖提亚吐槽没有魔王的样子,所罗门还是会带着便携的药箱去城镇上转一转。

“你倒是管管他啊!他这样哪里有魔王的样子!!”

因为没有办法追出城堡发火,所以盖提亚的迫害对象变成了立香的头发,本来对着少女的头发又拉又扯泄愤,最后被一根巧克力棒贿赂之后就气呼呼的留在她头顶看着她整理书柜。

“但是罗曼看起来很开心啊。”少女又从口袋里面摸出一根巧克力棒递上去,“好啦好啦,不生气啦。”

“生为伟大的魔王!怎么可以给低贱的人类看病!那些生物都是见利忘义的混蛋!”

“盖提亚,你是不是忘了我和罗曼的母亲都是人类来着。”

“哼!!”

 

“哦呀!”她清理书架的时候忽然听见身后有声音,转头一看看见一个穿着白色法袍的男人站在身后。

“我是很好奇怎么我今天进来什么防御都没有触发呢,原来都守在你这里啊~”

男人话音刚落,魔神柱就窸窸窣窣从角落冒了出来,眼睛发出红色的光芒随时准备攻击的样子。

“别别别,我今天只是来借书的,谁知道所罗门那家伙不在。”

“那个?您是。”

“啊,意外的很好说话的样子。”男人笑着走上前来,在靠的太近之前就被魔神柱们拦住了脚步,“别这样,巴巴托斯,我都是老熟人了~”

“她不一样。”“不准。”“花心肠。”“人渣。”

 

“哦呀哦呀,看来所罗门那家伙跟你们说了我不少坏话,不过你们也该知道,我对爱女不感兴趣,不管是谁家的还是我的。”

 

“……巴巴托斯。”

“这个人不能轻信。”“骗子!”“花花公子!”

“什么啊,就不能好好介绍一下我吗?”男人故作苦恼的说着,“我是梅林啦,是所罗门的朋友,想必你就是立香酱吧,真是可爱的少女呢。”

 

“……”少女看着男人迷人到标准的微笑,顿了一下之后指着他,“损友?”

“啊哈哈,这么说也没有错。”男人毫不介意的说,“不过认识很久了,比你想象的都要久哦。”

“罗玛尼他去镇上给人看病了。”

“看病?镇上?”

“肉铺的老爷子这几天嗓子不舒服,他去看看。”

“哈——”

那个男人轻浮的发出了一句感叹,皱着眉没法相信一般歪了一下头,偏回来之后又露出来微笑:“老是喜欢做这种事情,不愧是他呢。”

“嗯?”

“没什么,那个,我想找一下,那个,对,神殿的净化类魔法的书,可以帮我找一下吗?”

“啊,那个我正好前几天收起来了,我去帮你拿。”

“不用不用,告诉我哪一层就好了。看起来这里真的好好收拾过了,比原来强很多呢。”

“原来……啊……”

是的,第一次进入图书馆的时候因为被里面乱七八糟的样子震慑住了,怀疑里面会不会养着什么吃人的魔兽特意贿赂了盖提亚一起进来打扫来着。

“那个,在这边书柜的第五层,左边红色的往后全部都是的。”

“啊!帮大忙了!”男人爬上梯子取下来几本,“我跟他打过招呼了,这几本我就借走了~”

“招呼?”

“大法师的秘密的线路~☆好奇吗?说不定以后会有漂亮女孩子加进来哦~”

“不了,完全不。”

“哎?为什么,不担心他会出轨吗?不害怕他背着自己有了秘密情人什么的?”

 

“……梅林先生。”

“嗯?”

“您还真是,不折不扣的损友呢。”

“嗯???”

 

直击要害的嫌弃表情,差点让梅林维持不住脸上的微笑。

“嘛……立香小姐不能说的委婉一点吗?”

“嗯,我没有念过多少书所以找不到词语,过两年或许可以换一下。”

“……”

 

男人捧着书保持着微笑,紫色的眼睛打量着她。

“你啊,看起来真的是很合适他的爱女呢。”

“?”

“没什么,只是看这里乱糟糟的习惯了,那家伙也总是宅在城堡里面不出门,所以很好奇罢了。”

“说真的,你真不好奇什么秘密专线吗?说不定真的有出轨对象哦~”

“……如果有的话,您这种损友就不会说出来了。”

“嘛~”他无奈的摇摇头,“我很喜欢看女人吃醋的样子哦,别有一番风味。”

“……”

“怎么了,想等所罗门那家伙回来之后劝说他和我这种损友绝交吗。”

“啊……有一点点想……”少女嫌弃的看着他,“但是我不会去说的。”

“他有他的交际圈,有他的爱好和识人的标准,我没有理由随便干涉。”

“哦——”

“但是我总觉得罗玛尼太好说话了,我还是会和他说你是个损友这件事情的。”

“哦呀哦呀,女人真可怕啊~”

“是啊,而且你这种人,百分之百会栽在女人手上哦。”

 

虽然是应该保持距离的损友,姑且还是招待他喝了茶吃了点心。游历四方的梦魔也对点心赞不绝口,说怪不得那么多女人迷信拴住男人的胃就能拴住男人,这种手艺攻略男人的胃的确是十拿九稳了!

“您的意思是您是留下来的那一个。”

“啊,没错,不过不用担心,所罗门是那九个里面那种。”

“……我有点好奇。”

“嗯?”

“您刚刚在图书馆说,老做这种事情……”

“啊……”

“可是就在一个月前,他还老是待在城堡不出去。”

“嗯,那是很早以前的事情了。”

“很早?”

“嗯很早。立香小姐你多大?”

“十,十七。”

“啊,那的确是你出生前的事情了,抱歉,因为看你是半精灵所以以为你实际年龄要大一些。”

“……”

 

“大概是两三百年前的时候吧,那个时候所罗门母亲刚刚去世,他继承了魔王的位置不久。”

“你也知道,魔族人很不通情理,所以那家伙还是很喜欢人类的。差不多也是那个时候人类的医学刚刚开始兴起,他就总是好奇的跑去镇子上看。”

“……然后呢。”

“然后啊,因为太善良用魔族的力量救了快死的老人,反而被诬陷引来了勇者。”

“不过最后诬陷他的人和勇者都死光了,那家伙打架还是蛮强的。”

“……”

“那以后那家伙就越来越自闭了,立香真的是很神奇的人呢,能劝着他出门。”

“……”

 

因为接连遇上几个急诊,所以所罗门回来的时候梅林已经拿着书走了。习惯了梅林的尿性的所罗门倒是不为此意外,却因为一进门就被心爱的女孩子抱住了差点幸福的晕过去。

“立!立香?!”他慌张的回抱住少女,又紧张的问起来,“是,是哪里不舒服吗?内脏很痛。”

“……没有。”少女抱着他说,“欢迎回来,罗玛尼。”

“……嗯,我回来了,立香~”

 

14.

☼+:;;;;:+☼+:;;;;:+☼+:;;;;:+☼+:;;;;:+☼+:;;;;:+☼+:;;;;:+

〖……咳。〗

【哦呀,宅男魔王竟然主动上线了,真了不得啊~】

[真是稀奇,怕不是又被人类打到老巢了。]

〖没有你的事,吉尔伽美什,你文件看完了吗。〗

[……]

【哈哈哈哈哈哈吉尔伽美什你也有今天!】

〖你别笑,我有事问你。〗

【哦呀,我可很乖哦什么事都没有干,除了不小心给几个勇者指路指到你家附近了之外。】

〖……你今天来拿书的时候说什么了。〗

【没什么啊~我只是觉得,这个爱女真适合你呢~】

〖……算了,你没事少来吧。〗

【是~☆】

 ☼+:;;;;:+☼+:;;;;:+☼+:;;;;:+☼+:;;;;:+☼+:;;;;:+☼+:;;;;:+

因为有时候觉得所罗门去看诊很辛苦,所以立香总是在附近买了时蔬就会等着他看完诊,偶尔过了中午还会就近借一下商铺的厨房做一点饭菜。

“今天也很忙呢。”

“嗯,最近好像有什么新的传染病,我想试着找一下源头。”

“……很危险吗?”

“没事,魔族是不会染上这种小病的,不过立香就要小心了。”男人心满意足的坐在草地上吃着少女送来的爱心便当,身后刮了一下少女的鼻梁,“你要小心保重自己的身体才行,虽然给你身上施加了防疫魔法,但是不小心染上的话我还是会很心疼的。”

“……?什么时候施加的?”

“啊,见到你的第二天开始,只要不是感染率百分之百,都可以免疫的那种。”

“……忽然觉得你有点点,恶心。”

“哎——讨厌我了吗?!不可以!!”

“是觉得很讨喜的范围啦!杂菜汤要撒了啦罗玛尼!!”

 

尽管这么厉害的罗曼在镇上努力着,立香也发现镇子上咳嗽生病的人慢慢多了起来。

“啊呀,传染病连带着点心店的生意都不好了。”连熟识的老板娘也这么抱怨着,“镇上人也开始疑神疑鬼了。”

“说什么别是招来了不好的东西,魔族的恶魔啊什么的。”

“……”

“然后教会就跳出来说,不可能的,不可能,我们国家今年可是挑了贡品交上去给魔王了哦,据说是什么神明的爱女呢,我总是搞不清楚这种传说,神神秘秘的,没个正经。”

……嗯,那个被交上去的爱女现在正在你面前帮你调糖霜,那个魔王还帮你接生了来着。

“对了,想抱抱小宝宝吗?立香也快结婚了吧,什么时候要孩子。”

“啊,结婚啊,嗯……就,过一阵子吧。”

新生的小宝宝都很柔软。看着自己天真的微笑。少女把他抱起来的生活也被傻乎乎的笑容逗笑了,一起咯咯笑个不停。

 

结婚啊,虽然没有考虑过,但是听起来很美好。

身体感觉也好了许多,说不定会活的很长久,和他一直在一起。

有自己的家庭,或许还会有孩子,说不定会和他一样聪明。

不像自己小时候一样总被病痛和贫穷缠身,也不会只一个看着母亲出门去辛苦工作。

衣食,金钱,教育,听起来很现实但是对于家庭来说缺了一个就会很头疼,大概是前半生的好运全部都攒到现在了。

 

下一次他求婚的时候,就答应他吧。少女这么想着,把抱着的宝宝放回婴儿床里面,店外面有人敲起来了门,少女也要把做好的便当趁热送到心上人那里。

老板娘开门的时候教会的牧师进来说了会话,说什么勇者感受到魔族的气息来到了这个城镇,想要维护一下装备才能好好帮镇上居民除害。

“那你们教会出钱不就好了?平常居民的募捐还不够吗?”

“说是这么说,但是他们……”

又来了,贪得无厌的勇者们,跟自己原来居住的小镇一样。

想着立香就系好了最近新绣好的便当布,上面专门秀了罗玛尼的名字,看见这个的时候魔王先生差点又幸福的昏过去。

立香低头告别了老板娘,出门却不小心和进来的人撞个正着。

“我说啊,你们镇上的人一个个都想被魔族吃干净吗?!”

“哦呀,这个镇子上,也有这种正好配得上本大爷的爱女吗?”

 

啊,粗俗的口吻,熟悉的令人讨厌的态度。

世界真小。

 

大概是因为当众抨击过的缘故,立香很快就被面前的邋遢勇者几人组认出来了。

“你这个丫头,不是被献给魔王了吗?!”

“啊,你们又来这个镇子上骗吃骗喝了啊。”立香往后退了一步,“牧师先生你可要小心,我记得您的女儿很漂亮来着,不要被他们缠上,没有好结果的。”

“你这个女人!!”

对方果然恼羞成怒,一把抓住了少女的头发准备拉过去的时候被老板娘一个平底锅打断了。

“放开你的脏手!这可是真正救人治病的大英雄的未婚妻!!”

 

“救命?你们是不是被这个女人骗了?她可是献给了魔王的贡品,怎么可能完整的站在这里撒泼?”

“说不定就是她引来了瘟疫,魔王就是想借她的手毁灭这里罢了。”

 

……哈?

在男人再次伸手过来的时候,少女瞄准了男人下体猛的一踢。不过对方同伴也没有旁观的意思,要不是老板娘正义的平底锅来的正好,可能又会被拖出去丢到街上了。

 

“啊,立香,我今天……怎么回事?!”

 

因为看见早上精心盘起来的头发被扯乱了,男人进来的时候立即就把他护到了身后。

“罗玛尼?”

“啊,我今天忙完了,剩下只要分发药品就好了。你这是怎么了,受伤没有?”

 

“啊,就是这个倒霉男人吗?被魔王派来的魔女欺骗了?”

被踹了一脚的反派勇者不怀好意的说。

“还是他本人,就是魔王呢?”

 

“你说什么呢!”

“阿基曼先生可是我们镇子的大恩人!你这样教会也不难原谅你们!”

 

“啊,谁知道呢,自导自演带来瘟疫,然后治好他们,等到你们都感谢他的时候,就把你们当作恶魔的仆役。这么老套的手法你们还会上当,真是可怜。”

“你这家伙!”

“老板娘。”少女看了一眼护住自己男人沉下的神色,拿过老板娘手里的平底锅往前站了一步。

“立香?”

“嗯,不用担心。”

少女对他微笑着,转头看着另一边的眼神却嫌恶到对面的几个人都吞了一口口水,大概是跟使魔们一起待久了有了威慑力,平底锅打过去的时候恶劣勇者的同伴都不敢上来帮忙。

“你不会以为这种小儿科就能——噗——”

“第三次同一招了哦,勇者先生。”

少女再次踢中下体,顺手抽抽出来了平底锅,又往对方脑门上砸了下去。

“啊,好硬,还很臭,对不起老板娘我会赔你一个新的锅的。”

 

“接下来,您想要殴打平民吗?勇者先生?这边的教会可和原来的镇子上不一样哦,你要是敢殴打平民的话,这边会立马驱逐您滚出去哦。”

“没!没错!”

“你算什么平民!分明就是魔女!!”

 

“错!大错特错!我是!半精灵!”她撩开耳边的头发,露出尖尖的耳朵,“父亲一时风流留下的孩子,但是这样我也是凭借自己的力量勇敢的活在世界上了。”

“本来我被你诬陷什么的完全——无所谓,我最讨厌你这种玩弄女人的男人,要不是打不赢我恨不得一个个剁了喂狗,但是你今天把我惹毛了——我很难生气哦你要做好觉悟——”

“垃圾!寄生虫!有点力气就横冲直撞!你知道吗你的队伍里面那个法师小哥特别喜欢偷偷跑出来说你坏话。”

“什么?!”“不!不是的!”

“是的哦我当时在旁边记菜单。”

“这段时间我也没有闲着,我顺手查了一下原来那些魔兽是什么——超搞笑,都是一些幼年体的魔猪,据说能当一面的勇者都不屑于去打,你们还每次满身伤回来,真的是弱的要命!”

“你这种女人!凭什么说本大爷弱!”

 

“凭你口无遮拦不洗澡,乱摸女生屁股还想把我霸王硬上弓!”

说着少女又招呼上一个平底锅,这回虽然被打开了但是成功的引来了街上人的目光。

 

“我的确是被献祭给魔王的祭品,那又怎么样,我不过是老实过着日子,因为不喜欢你这种邋遢鬼就被陷害的受害者罢了,你一个加害者凭什么耀武扬威?!”

“我活在这里!我的未婚夫是一个伟大的学者!这个镇上的人几乎都被他救治过!这几天他为了查找传染病源头不眠不休!你竟然污蔑他?!”

 

“你想干什么?!你想让一个镇子的人恩将仇报?!你这是陷他们于不义啊!!”

 

“你!”

“我怎么?!哦,原来你诬陷我的手法不管用了!你那套道德绑架的说辞我先说了是吧!!”

“我其实很会吵架的,我只是很讨厌强人所难!”

“但是你竟然想伤害罗玛尼!”

“就算他是魔王!他也比你这种只会从普通人身上榨取钱财的寄生虫!要好上一百万倍!”

“我现在就要你看看人类小镇应该有的团结到底该是什么样子!!”

 

多亏了罗曼平时的确是行善积德,被救治过的病人很快就围了上了对一行人开始了道德谴责,因为最近开发出来了药材更受敬仰,所以镇上的人民讨伐邋遢勇者们也更加热情。

 

“啊,立香吓死我了。”

趁着事情平息时候赶紧把她牵回家的真.魔王先生说,“我好害怕立香受伤。”

“啊,因为身后站着罗玛尼,所以骂人的底气都足了呢~”

“哈,也还好这个镇子上居民都挺和谐的……不像……”

“不像原来诬陷你的那家人?”

“唉?”

“梅林告诉我的。”

“……那家伙。”

“其实很好理解,因为这一回受益的是大多数人。”少女牵着他的手说,“在大多数人的救命药都捏在你手上的时候,自然相信你一些。”

“……立香真的是冷静的可怕呢。”

“嘛,本来我也不是信任大众的那种,只是……听见他们说你……就很生气。”少女低下头,“我还得赔老板娘一个平底锅……”

“罗玛尼会觉得我很暴力吗?”

“不会!不如说今天真的可爱过头了!我好心动!结婚吧!”

“嗯!”

“……哈我知道立香不会现在……唉!?!”

“结婚,我答应了!”

少女笑着回答他,伸手去打开通往城堡的小门:“因为我想和罗玛尼结婚。”

“————”

“罗玛尼?罗玛尼!罗玛尼振作啊!早知道就到城堡里面再答应你了,真是的我搬不动你啊——”

 

“喂!!!”

正在发愁怎么把幸福的腿发软的男人搬回去的生活,无赖勇者们跟上来了,身上不少臭鸡蛋和菜叶子,看来是被镇上居民打的不轻。

“果然!果然是魔族的人!”他看着一幸福过头就会变回原样的所罗门说,“本大爷现在就要讨伐你们!!”

 

“……立香。”刚刚软绵绵抱着她的男人忽然端端正正站了起来,“你先回去,不要看我。”

“为什么?会变可怕吗?”

“嗯,会变得有点可怕,我不想你看见。”

“……可是我,想看见你所有样子。”少女反而坐到了台阶上,“我们不是要结婚吗,那我就要了解你所有样貌。”

“啊……好头痛呢。”男人温柔的笑着,伸手就稳稳接住了对面人砍来的刀。

“我不擅长留全尸呢,吓到你的话就很麻烦了。”

“而且我也在为,你原来被诬陷,还有今天他试图动手动脚这件事情——”

“生气的不行呢——”

 

一点悬念都没有,全部变成了肉块。

因为分尸过程比较惨烈,所以少女没有撑着看到最后,就答应男人先闭上一下眼睛。

“弄好了吗——”

“啊,埋进土里面了,立香可以睁眼睛了。”

男人赶紧走回她身边,脸上的血迹都没有来得及擦干净。

少女看着他温和的眼眸和脸上残留的血迹愣了一会,反而让男人踌躇不安起来。

“果然、果然还是被吓到了吗?”

“不……”她拿出手帕,擦掉男人脸上的血,“虽然稍稍有点可怕,但是我刚刚是在想……你看起来突然好帅。”

“唉??”

“说不定我其实是坏女孩类型,里人格什么的……”

“什么啊,立香你最近都在看什么书啊……”男人无奈的笑着把她抱起来。

“骗你的,其实我在想,穿什么样子的婚纱好看~”少女顺势抱住他的脖子,“我想穿蝴蝶结很多的那种!”

“!好!我会请最好的设计师的!”

“嗯!!”

 

魔王如何,可怕又如何。

如同自己可能短暂性命一般,罗玛尼不会伤害自己,如同呼吸一样真实可靠,这点短暂的幸福,只有抓到手才不会后悔。

 

少女想起来和男人一起漫步在镇上,和路过的病患打招呼的生活,男人一再强调,说我是神明赐予自己的珍宝,把他拯救出了孤僻黑暗的城堡。

 

不,其实只是想把他拉到身边而已。

少女抱着男人的脖子,听着男人浅浅的呼吸声。

救赎与被救赎本来就是互相的。

少女试着在心中。学着男人的样子感谢了一下神明。

感谢让我遇见他。

 

我,最喜欢!最喜欢!

最喜欢罗曼(所罗门)了!

*☼*―――――*☼*―――――the end*☼*―――――*☼*―――――

果然,越是轻松可爱的罗曼章,越是写的心里没底。

本来准备掺刀的,结果还是没有下手。

因为强势病弱美少女和温和强大魔王实在是要素过多,太可爱了。

基本来说,就是一个互相改变的故事。所罗门一开始只是觉得上天赐给的爱女是一个棋子,不可自拔被吸引之后,实际上被立香改变的有了欲求,学会了表达自己。立香也从罗曼的照顾里面得到了不再病痛的身体。可以说是心灵上的救赎和身体上的救赎互相的。

因为所罗门在这个世界观里面特别听话,所以感情路上没有一波三折,只有校园喜剧,看起来虽然很开心,但是感觉不够精彩呢(你)

今天也在心猿意马的想嫖小恩,但是按顺序要写后面的渣男(不是)梅林章了。

是的,咕哒预言的很准。

梅林还是栽在爱女身上了。

爱女的设定前面贤王已经讲过一些了,这里要补充的是爱女互相之间是有认知障碍的,即使是一个名字,就算见面了也不会认混混乱。

其实每个爱女都会有一点本体的影子,但是强势居家贤妻真的好可爱,所罗门本身又听话,所以再刀的设定,这里都是爱情喜剧。

罗曼真可爱。世界第一可爱!

评论(21)
热度(565)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