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归.卡文边缘来回蹦迪

我多浪荡 我多肮脏,
千页笔墨写我的罪状,
我的狂妄 我的思想,
附着在这丑陋的皮囊。

【罗曼咕哒】魔王家今天的饭 ②

是罗曼咕哒♀!较真的话是所罗曼!两个皮我都喜欢!

前文可以直接戳合集!

若有不适请及时退出!

以上,请入席开餐!

*☼*―――――*☼*―――――

6.0

要说热爱生活,所罗门可是半点都沾不上边。

所谓魔王的存在只不过是个摆设,倒不是魔族不服从管辖,是管了也没有用。正常的三观不能束缚魔族的行动,管理的方法只有以暴制暴。

倒不是打不赢,就是打起来收拾四处飞溅的血浆很麻烦,处理魔族的尸体也很麻烦,怎么想都麻烦。

每过个百来年就会有人类来所谓的魔王讨伐,实际上大部分都弱的要命,刚刚开始失手打死了还得抢救回来,最后已经习惯了,一有风吹草动就换城堡居住躲清闲。

或许听起来很奇怪,但是魔王所罗门是神明虔诚的信徒,是神明赐予的千里眼让他洞晓万物,满足了年少时候无限的求知欲,同样也是这双眼睛,不断的获取知识之后,让所罗门感到了极度的无趣。

 

魔王是维持世界平衡的必要条件,辞职是不可能辞职的只能消极怠工。在到处躲懒偷闲的几百年里面深造魔法成为了了不得的大魔法师,顺便钻研了不少魔药,勉勉强强能当个医生。

 

晚餐过后,借口是晚餐的谢礼,所罗门邀请少女跳舞。少女愣了一下之后说她并没有学过那种漂亮的华尔兹,只是会镇上少年少女们跳的那种篝火舞而已。在废弃的花园点起篝火,太久没有演奏的乐器们都有些走音,不过被邀请的少女还是跳的很开心。

 

魔神柱勉强清出来了一个房间安顿她过夜,因为对她的话有些担心所以晚上趁她睡着了去检查了一些她的身体。

虽然没有做掀开被子或者脱掉衣服乱摸这种事情,但是深夜进入少女的房间还是让所罗门心里有愧,麻烦魔神柱和盖提亚溜进房间里面画好了远程的术式,内心一边道歉一边开始发动术式检查身体。

 

所谓半精灵并没有想象中的风光,不如说一般跨物种结合生下的孩子往往是在父母的物种间随机,一半一半血统的孩子不是天赋异禀就是有致命的先天缺陷。

果然,身体内脏器的生长速度完全没有赶上身体的成长速度。内脏平均停留在七八岁小孩的大小,而且功能都有些欠缺。

 

等待少女醒来的时候熬夜准备了一些治疗方案,刚收到魔神柱汇报说少女醒来了就冲进了房间问她原来吃的药物是什么。

然后发现对方只穿着吊带睡裙才瞬间反应过来不妥,一边羞红了脸道歉一边退出门外,自己差点撞上护栏摔到楼下去。

 

“那个,那个药啊……”卧室里面传来窸窸窣窣的,少女起床穿衣服的声音。

“没有什么特效药……就每年母亲会给我买一点补品,镇痛药倒是很有效,一般会去药店买这个……那个,所罗门先生问这个做什么。”

少女轻轻推开门,已经换上了昨天来的时候穿的便装。

“就,就是想制定一下治疗方案。”

“您……想帮我治病吗?”

“是!是啊!”

所罗门把头偷偷转过去一点之后又转了回来盯着栏杆。

啊,便装也很可爱,刚刚睡醒头发蓬松的样子也很可爱!超可爱!感谢神明!感谢!!

 

“……不用哦。”少女笑着说,“我付不起医药费的。”

 

“!不!不需要的!”

“我没有理由接受您的无条件的帮助,不如说我还能看见今天的太阳已经很高兴了。”少女微笑着说,“我昨天跟盖提亚商量了,它说会送我去离我故乡远一些的镇子,我在那里应该能找到工作。”

“盖提亚你昨天都在干什么啊!!”

“如您的吩咐,陪她聊天。”

 

我那是让你聊天的时候多说一点我的好话的意思!!

 

今天的所罗门也想把使魔熔回炉子里面重造,但是现在有更重要的事情要做。

“不!是!是我坚持!!”

“不行的,所罗门先生,我母亲教过我了,没有什么东西比免费的更贵了。”

“那个……”

 

“我原来也不信,直到那些勇者来镇上说,免费帮我们驱逐魔兽。感激不已的让他们住下之后,他们暗处作恶的麻烦比魔兽还可怕。”少女垂下头,脚尖摩擦着地面,“虽然这么说不太好,我很讨厌他们。”

 

“我,我和他们不一样啦!”

“我知道!但是我也没有理由无缘无故的接受所罗门先生给我的恩惠。”她抬起头来,拍了拍自己脸颊,“但是,如果真的有让我内脏不再痛的方法的话,请允许我攒够了钱再来找您!”

 

“……那,那直接在我这里工作怎么样!!”

“?您这里不是有很多使……”

“他们干事都一塌糊涂啦!做饭超级难吃!打扫也糟糕到不行!!说实话本来我只是造它们看门的!内务什么的它们完全派不上用场!!”

 

“王啊!您嫌弃我们了吗!!”

“我们会加倍努力的!!”“请先给我们加上味觉!!”

“你们好烦啊!!不要捣乱了!”

 

男人话音刚落,一堆魔神柱便蜂蛹而上,一个个直朝他面门扑过去之后一齐把男人压倒在地上。

“王啊!!请不要抛弃我们!!”

“你们真的好烦!!”

 

“噗——”

“……立香?”

“好像,好像也可以。”少女看见男人被自己的使魔弄得委屈巴巴之后忍不住笑出了声音,“打扫先不说,厨房应该用的上我。”

“但是我身体很差的,干不了很久的活。”

“!城堡里面没有那么多活要干的!还有它们!”所罗门随手抓起来一个魔神柱,“它们可以听你调配,都来帮你的忙!”

“……可以吗?”

“可以的!请!请留下来!!”

 

“呼——所罗门先生真的一点都不像魔王呢。”少女揉着眼角笑着说,“这话应该我来说才对。”

“谢谢您雇佣我,所罗门先生。”少女向他鞠了一躬说,“还有,我的身体,也拜托您了。”

 

“王!王您怎么了!怎么突然流鼻血昏过去了!!”

“快醒醒啊王!!”

“醒醒啊傻瓜王!她说的是病啊!先天疾病!!好丢人啊你这家伙!!”

 

7.0

 

“今天啊!我们来做炸薯饼吧!”

“肉呢!”“肉!”“王的餐桌上不可以缺少肉食!”

“嘛,肉食另算啦,不过薯饼里面也可以加肉碎哦。”

“哦——”

“猪肉吗?”“还是牛肉?”“鱼肉?”“鸡肉鸭肉也有。”

“好厉害,这是雏鸡肉吧,没有怎么下过鸡蛋的那种。”

“当然!给王准备的食材!必须是顶级的!”

“那这个做炸鸡块吧!请准备一些猪肉碎!牛肉碎也准备一些!”

“是——”

“首先把洋葱切碎,然后准备土豆块。”

“煮软之后控干水分,捣碎——啊,瓦沙克可以帮我碾碎吗?”

“轻而易举。”

“然后加入一点黄油,炒香洋葱碎,再加入肉碎。盐和胡椒!”

“在这里!!”

“盛出来之后——加入土豆泥!”

“搅拌,搅拌——呜啊华利弗不能那样高速搅拌啊!!”

“等待材料降温,再捏成椭圆形——”

“接下来,裹上面粉,鸡蛋,还有面包屑——”

“油炸!!”

“没错!油炸了!!”

 

少女欢呼着给炉灶添火,之后架上油锅,一边的魔神柱们也一起激动的探出头看着油锅。

“炸到金黄就可以吃了哦,盖提亚,期待吗?”

“才没有。”

 

小孩子一样的使魔嫌弃着,眼睛还是看着冒着泡的油锅和逐渐变得金黄的薯饼。

 

得益于母亲留给她的好手艺,立香很快就得到了魔神柱们的尊重。虽然自称头号使魔的盖提亚依旧对她爱答不理,但是炸薯饼的时候偷偷给他一个的话一定会接的。

 

无法判别幸运或者不幸运,被迫离开了故乡,但是遇见了好心收留她的魔王先生,总归还算不错。虽然那个人的作息实在混乱到可怕,三天两头的不小心就炸了自己实验室,治疗起自己疾病的时候却意外的靠谱而温柔。

第一次喝药的时候舌头哭的快要僵住了,下一次喝药的时候就得到了一碗带着微甜味道的药,对方看着自己喝药的眼神有点忐忑不安,在告诉他尝到甜味之后便害羞的笑了起来。

 

对方笑起来的样子真的很好看,怎么说呢,实在是怪自己读书不多,找不到形容。

偶尔所罗门先生熬夜之后走路都走不稳,这时候使魔多的好处就体现出来了——走路到洗漱都可以使魔托着代劳。

盖提亚给他暴力擦脸的时候,立香试着拿发绳帮他把头发扎起来,结果却发现对方实在发量多的惊人,像镇外牧羊人总是赶着的绵羊一样。

 

在魔王城堡下第一场雪之前,立香找到了一个神奇的小门,打开外面是一个没有见过的繁荣城镇。问起来之后得到的答案是所罗门曾有一段时间好奇人类学,时不时就会出门溜达一圈看看镇子上的医学讲座,这个门是他那时候留下来忘了处理掉的。

“……那我能出去吗?”

“应该可以,晚饭前回来的话。”

魔神柱们这么说了,但是还是要给门的主人先打声招呼。又一次叫醒了栽在书堆里面睡着的所罗门,不仅得到了使用许可还被塞了一袋金币。

“呜啊——这是什么!我!我不能收!”

“是你的工资啦。”

“明明已经让您帮我治病了!”

“没事没事,那个另算。”

“就算如此!这也太多了!”

“不多吧。”男人把压在肚子上的书都整理好之后归到一边,“我会炼金术来着。”

 

“……我出门了,晚上吃草莓派。”

“哎?真的吗!”

 

大概是自己一直生活在人类国度的缘故,思想上固化是人类的思维。因为跟着母亲一直过着较为清贫的日子,对于财产的观念实在没有太多。

感觉花不了太多的钱,于是只带了几枚金币出门,其余的都放回了房间。出门前被魔神柱没提示了金币要兑换一些零钱会使用方便一些便照做了,顺便换算成了母亲原来的工资来作为参考。

 

……果然是多的不该是作为工资的分量呢,多出来的钱就买东西还给所罗门先生吧,或者攒起来到时候离开的时候不带走就好了。

 

小镇上的食材终归是没有魔神柱们准备的精致,布料和羊毛倒是很不错。买了一堆回去之后竟然真的在城堡里面找到了纺车,经魔神柱们解释是富有稀有诅咒的收藏品,不过所罗门把诅咒原理研究出来之后就把它压箱底了。

“所以它能用吗?”

“不碰纺车针就没事。”

“……还是感觉哪里不太对。”

于是又从小门出去买了新的纺车针,摆脱使魔们帮忙换上来新的之后便安心使用了起来。

 

买来的羊毛纺出来了不错的毛线,在第一场雪下下来之前应该可以织出不错的围巾,虽然是有点耗时耗力,不过这段日子吃了药之后内脏没有那么疼了,应该可以工作久一点。

 

这么想着的完成围巾第二天就病症发作,在厨房里面倒下去的时候差点栽到火里面,吓得使魔们都撞翻了好不容易烤好的蛋糕。本来想安慰他们这是常态休息一会就好,攥着心口努力想坐起来的时候看见了明明刚刚还在补眠的人,对方慌慌张张跑过来的时候撞翻了不少锅碗瓢盆,一路叮铃哐啷的跑过来把自己抱回了卧室。

 

感觉自己并不是什么拥有好运眷顾的人,这种好运气的事情并不应该落在自己头上。倒不是消极主义,不过自己也不是那种乐天派,只是因为病痛懂得珍惜当下热爱生活罢了。

被灌下药之后被魔神柱们一起盯着补上了一个充足的睡眠,醒来的时候这么想着,动动手指就放心了等着一边椅子上垂着头睡着了的人。

黑暗里面魔神柱们的眼睛窸窸窣窣的亮了起来,明明刚刚开始还会吓到,现在觉得就像小孩子们玩的小蜡烛一样。

“好起来了吗?”“担心。”“王很担心。”“我们也很担心。”“我才不担心!”

“唔……怎么……呜啊!立香你醒了!身体怎么样!内脏还痛不痛。”

“……嗯,不痛了,让您担心了。”

“啊……太好了,吓死我了。”男人长长的叹了一口气,刚刚紧张炸起来的毛都垂了下去,“要好好注意自己身体啊,立香,明明老说我熬夜来着。”

“抱歉,所罗门先生,啊,对了。”

少女拿起来了床头的围巾,伸手绕到男人脖子上:“这个,是我感谢您为我治病的谢礼。”

“给、给我的?”

“嗯,上次出门看见很好的羊毛,这么久以来也承蒙您的照顾了。”

 

啊,不知道为什么褐色的皮肤都能看见脸变得通红了,双手捧着围巾直挺挺的连着椅子一起倒下去了。

“……所,所罗门先生?”

“他没事,没事别随便给他东西。”金色的球飘过去在男人肚子上弹了一下跳到床上来,魔神柱也窸窸窣窣的凑了过来。

“哎?只是谢礼而已。”

 

“草莓蛋糕就够了。”“或者普通的饭菜也行。”“会幸福的暴毙的。”

“哎,那不是每天的日常吗,那种东西体现不了谢意吧。”

“可以哦。”

盖提亚变回了金发小孩子的样子趴在床边,金色的眼睛不知道为什么在黑夜里面都发着亮光,和魔神柱一起看着少女,说出了让人不解的话。

“本来就是礼物,再送礼物不是很奇怪吗。”

 

“盖提亚。”

疑惑的时候倒在地上的男人坐了起来,金色的眼瞳虽然微笑着,却也微微闪着寒光。

“……失礼了。”说着使魔又变成了金色的球状,飘飘悠悠的飞走了。

 

“……果然原来的伙食还是太差了吧,所罗门先生您真的不考虑给他们加上味觉吗。”

“哈,我再考虑考虑吧。”男人慢慢站起身坐到床边,“先考虑一下你自己,真的不疼了吗?”

“嗯!”

“太好了。”那个人温柔的笑着,“还有,围巾我很喜欢。”

“非常,非常感谢你来到我身边。”

 

“……”看着男人温柔的笑脸,莫名其妙的想起来了曾经陪伴着自己的母亲,“……果然……”

“果然所罗门先生您还是给他们加上味觉吧,虽然麻烦但是您要考虑今后啊!”

 

8.0

为了未来考虑是每个清贫人家孩子的必修课,与珍惜当下一样重要。

为了保证所罗门先生这样的好人将来也能好好吃饭,少女决定把魔神柱们全部调教成大厨级别的使魔。

艰苦训练了一个月之后,魔神柱依旧会一放油就糊锅,一边看戏的盖提亚提示她不让把步骤写下来给他们。

“……那个,我不怎么识字来着。”

“哈?”

 

这倒不能怪她不好学,只是母亲微薄的薪水给她买完药品之后剩下来能够生活就勉勉强强,读书识字是件奢侈的事情,暂时没有办法去考虑。

“所以书架上面乱糟糟的你也没有去清过啊。”金色的球停留在她头上,“算了,不重要,晚上我想吃蛋挞。”

“哦,那能帮我取一下上次留下来的酥皮吗。”

说起来,那个人很喜欢待在书房里面。

打扫灰尘的时候看着那个人坐在梯子上拿着高处的书思考的样子,莫名的就会有些向往和失落。拜托了盖提亚教自己识字的时候却被严厉的拒绝了。

“魔法师的知识都是宝藏!任何知识都是不能轻易传授给别人的!!”

“……但是盖提亚是使魔啊。”

“我的智慧也是王的私有财产!不能允许他人觊觎!接受惩罚吧!”

“啊呀!撞到肚子啦!我错了晚上做烤鸡腿可以吗?”

“勉勉强强!”

 

已经得到了丰厚的工资和最佳的医疗,再此基础上再觊觎财产什么的简直是忘恩负义的典型。直到某天出门时候被男人拿来了清单拜托她去买一些普通的药材想换种方法做实验,终于是为难的站在原地都动不了了。

“怎么了?太多了吗?要我陪你一起去吗?”

“那个……我,不怎么识字来着。”

“啊……”

 

失策了,贫寒家境的孩子识字的是不多来着。

所罗门心里一慌,本来只是想借机出门约会的!要是被觉得是在嘲笑她可不好了,赶紧挽回一分啊!

“那,那从今天开始,我来教你识字怎么样?”

“哎!不、不行吧!盖提亚和我说了,魔法师的知识都是珍宝来着。”

“盖提亚!”“……我说的是实话。”

“只是识字而已,没有什么的。”男人转头过来的时候表情很快变得温柔,“而且立香的话,魔法我也可以教你哦。”

“啊……这样好吗?”

“嗯,立香是特别的。”

“……”

虽然好的有些不自然,但是心里小小的雀跃了一下,心脏忽然感觉被温柔的攥住了,不像是病发时候那种疼痛,反而是让人脑子晕乎乎的感觉。

 

后来到市集上挑选新鲜的水果的时候,听见年轻的女孩子们聊天,模糊的了解了大概是那种喜欢的感情。

喜欢?或许吧,不过那种长远的事情对于自己来说从来都是奢望,眼前的自己无法拥有那种感情。

虽然不是不相信所罗门先生,但是自己的身体自己很清楚,像自己这样的混血一般都不长命,能够出生就天赋异禀的少之又少。

现在要做的事情是教会魔神柱们做出好吃的饭菜和正确的打扫卫生,这样就算自己最后注定命不长久也能让所罗门先生好好吃上饭。

“啊,草莓好新鲜呢!麻烦帮我装上一点……嗯,今天就做草莓泡芙好了。”

不去想那些长久的事情,好好的看着当下,好好的爱着现在的生活。

少女提上装好草莓的提篮,哼着小曲穿过树林走到隐藏的小门前。

对的,就这样,好好的爱着一切!做好今天的晚餐和甜点,再巩固一下新学的字,还要记得吃药!就像原来一样!

“啊,欢迎回来。”

少女鼓舞着自己推开门之后,看见男人正在家魔神柱们说着什么,听见开门声之后看向自己,微笑着打了招呼。

城堡里面的暖气有些太足了,她感觉到脸颊一下子热了起来,以为是她身体又不舒服喘不上气才涨红了脸的男人慌张的走过来接过提篮。

 

怎么能一样呢。

她懊恼的想。

现在生活里面的他,和自己终究不是一类人啊。

*☼*―――――*☼*―――――TBC*☼*―――――*☼*―――――

【可公开信息】

混血种:

在常见的跨物种子嗣中,极为少见的存在。一般来说跨物种的子嗣会随机随着父母一方的种族,也有父母双方谁的种族比较优势就会随谁的说法,但是为了种族间和谐这种说法被大部分地方禁止讨论。

(作为例子,贤王和龙咕哒的孩子会是妖精或者是龙,当然只有血统是妖精的孩子才能继承王位。)

相对的,混血种一般是两种极端,天赋异禀或者先天缺陷,寿命也是随机的。

(比如恩奇都虽然天赋异禀战力惊人,但是寿命确实属于非长寿的种族。所罗门家的咕哒虽然生理上有些缺陷,实际上是长寿种。)

神明对自己的各种造物,实在是恶意满满。

*☼*―――――*☼*―――――

人在武汉,继续二十天的禁闭……这个世界除了纸片人已经没有什么值得留恋的了(不是)

最近在重看玉子市场和龙女仆,感觉文风有受影响……

所罗门家的咕哒的确是热爱生活,不过这种热爱生活建立在掌握考虑未来的危机感上,所罗门虽然不是热爱生活类型,但是却看重大局观。

对于神明的爱女的真相上,盖提亚是属于知道并且不以为然,甚至觉得棋子有点可怜的那一种。

所罗门是不仅听神明的话,甚至对咕哒一见钟情,坦然接受那一种。

顺便一提,纺车针那里是玩睡美人的梗,作为学术宅的所罗门的确有收集诅咒道具之类的爱好,不过一般解析完就随随便便压箱底了。

感觉在武汉禁闭这段时间里面,我能写出十万字(不是。)

 


 

评论(10)
热度(493)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