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归.卡文边缘来回蹦迪

我多浪荡 我多肮脏,
千页笔墨写我的罪状,
我的狂妄 我的思想,
附着在这丑陋的皮囊。

【HP乙女】修仙人在霍格沃茨⑦

原女预警。

东方剑修来到霍格沃茨的故事。

cp是小天狼星和卢平。但是——剑修的大老婆永远是老婆剑。

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修仙人。拒绝歧视拒绝封建主义害人思想。

立志于把原著的所有苦大仇深都变成欢乐喜剧人。

因为是欢乐喜剧,所以不建议过度考据。会对原著走向进行一定改编。

特别是把狼和狗都捞回来。

一开始的时间线是第三部,都是欢乐修仙人和巫师。

以上,请入席开餐。

*☼*―――――*☼*―――――

周一对温常阳来说是很完美的一天,因为经过周日的据理力争,校长和院长终于同意了她周一开始恢复自己的夜间家训。

  (“当然我还是坚持不要在夜间独自外出,温小姐。”弗立维教授坚持着,“毕竟现在依旧没有找到西里斯.布莱克。”

  “所以我建议了温小姐,在禁林附近,海格的小屋附近训练。”邓布利多看着温常阳可怜兮兮的眼神补充着,“海格会加强巡视的。”)

  因为可以继续练剑,所以温常阳一整天心情都很好——就连看到了格兰芬多日常和斯莱特林不对付,温常阳也只是心如止水,只想晚上赶快练剑。

  “我希望今天的黑魔法防御课不是斯内普教授。”帕德玛走在她身边的时候说,“我论文写的乱七八糟,一定会被点名骂的。”

  “至少你有我垫底,帕德玛。”温常阳努力安慰着她,“而且我猜,肯定有很多格兰芬多没写论文——赫敏除外。”

  “我猜格兰芬多或许只有她写了。”

  好运的是,今天的黑魔法防御课的确是卢平教授来上课——他看起来的确是大病了一场。(当然,温常阳知道这是或许是狼化之后的后遗症。)他的旧袍子看起来松松垮垮,眼下也有一圈黑色的阴影。

  早知道应该把黄油啤酒留给卢平教授。温常阳心想,可惜最后一瓶黄油啤酒已经在她央求赫敏留下了辅导她写论文的时候被姑娘们一起瓜分掉了。

  她记得行李箱里面,专门装零食的储物袋里面还有一罐牛奶银耳,不知道卢平教授能不能接受东方的甜汤——至少她知道波特可以接受,毕竟她拜托赫敏帮忙送慰问品给躺在校医院的波特之后,好几个格兰芬多都来问银耳那种奇妙的口感是怎么回事。

  (“明明是给病号甜嘴的,为什么韦斯莱先生你们喝掉了啊?”

  “哈利只关心他的光轮两千。”

  “除非你的甜汤能修复他。”

  “不然他心里会一直苦。”)

  不能,温常阳不会修扫帚,或许器修的师兄们可以琢磨出来怎么复原,但是温常阳对于炼器这一块属实是没有天赋的。

  看见了卢平教授之后,大家纷纷抱怨起来了斯内普的恶行。卢平教授似乎是明白斯内普对狼人的针对,只是挥手说论文可以不用交了,之后继续了新的课程——果然格兰芬多只有赫敏一个人完成了论文。

  虽然温常阳也写完了,但是她自己都知道自己的语法不能恭维,所以还是很庆幸不用交这份糟糕的作业的。

  下课之后温常阳返回寝室去取了牛奶银耳羹,送到黑魔法防御教室之后,发现哈利不知道在和卢平抱怨什么——她没有听墙角的爱好,所以留了纸条,把银耳羹放在了讲台上就走了。(毕竟银耳羹重新加热了也很好喝,说不定教授还会留波特先生一起品尝一下——温常阳猜上回波特先生压根就没喝到慰问品。)

  她走到楼梯口的时候就听见波特先生走了出来,显然他一眼就看到了讲台上的羹盏。

  “这是什么——这是温送来吗的?教授?”

  “或许,我看看——哦,的确是她。”

  “是慰问品吧。周末我在校医院的时候,她也拜托赫敏带这个来了——赫敏和我说她雷雨天梦魇很严重,休息的不是很好,就没有来。”

  “……”

  “乔治他们和我说,口感很奇妙。”波特似乎是打开了盖子,“好香——周末我光顾着为扫帚伤心了,罗恩他们就把甜汤分掉了。”

  “温真的很细心。”波特先生夸的温常阳都要脸红了——她真的不是有意听墙角的,她只是耳朵太好,“要不是她总觉得斯内普是个正常的老师,我想大家都会更喜欢她一些。”

  “……温小姐的确是个温柔的女孩——至于斯内普教授,我想温小姐故乡的老师都很严格。”

  卢平教授又和波特先生说了什么话——温常阳觉得他应该是见了太阳之后逐渐恢复过来了,声音听着比他刚刚上课的时候有生气多了。

  他们似乎约定了下学期要做什么事情,这些就不关温常阳的事情了。

  

  晚餐过后,温常阳非常努力的熬过了斯内普教授监督的自习,之后立马带上霓晷,溜到禁林边上去练剑。

  海格拿着灯盏热情的和她打了招呼:“Sunny!”

  “海格!”

  “来,我给你介绍一下。”他伸手介绍着旁边的人马,“这位是费伦泽,你也看见了,是一位人马。”

  “您好。我是Sunny.Wen。”

  “您好,Wen小姐。”费伦泽第一次说她的姓氏,免不了带点奇怪的口音。

  “最近不是到处都在找布莱克吗——邓布利多拜托我和马人谈一谈,他们愿意帮忙。”

  “最近摄魂怪也会出现在禁林里面——总之,你在附近练剑可不要误入了。”海格又转头看着人马,“也请你关照一下,费伦泽,万一Sunny误入禁林里面,遇上你的话,还请带她出来。”

  “我会的——但是禁林不是你这个年纪的孩子可以随便进来的,异乡的小姑娘。”人马点点头,“希望你是一个听话的好孩子,不要为了好奇心而做傻事。”

  “放心吧,费伦泽,只是以防万一——她是拉文克劳,不像格兰芬多那样热衷冒险。”

  “那再好不过了。”

  

  温常阳又和海格聊了聊神奇动物的事情。(特指海格一直想看到中国的龙)之后就找了空地继续练剑。

  因为接近学期末,白天温常阳都要花大量时间复习课业,避免回去之后被长辈们唠叨——主要是她更不想被特别善于学习的阿兄唠叨,所以练习也练不了多久——她的回去早点睡觉,保证第二天秋.张帮她划重点的时候不会打瞌睡。

  她早早就练完了剑——实际也不算早了——飞回去的时候教室的巡夜都开始换班了。

  “温小姐。”

  “温小姐。”

  “您们好,教授。”

  今夜巡视的教授是卢平教授和宾斯教授,温常阳回去的时候卢平正好完成了巡夜准备回去休息。

  “我不是夜游。”她立即拿出许可书阻断了卢平的话语,“这一份还是新签的——海格也可以证明我是去练剑的。”

  “那可再好不过了,小姐——”卢平被她的反应逗笑了,和宾斯完成了交接之后继续和她说,“但是我觉得我还是有必要送你回去——四楼走廊也是学生禁区之一。”

  “教授——”

  “请吧,温小姐。”

  

  “我以为我和教授已经有了足够的信任了。”不想被当小孩子一样保护着的温常阳跟在卢平身后,忍不住抱怨,还套用了海格的话,“我是拉文克劳,不像格兰芬多一样具体有冒险精神。”

  “这可不像是想去挑战摄魂怪的小姐说的话。”卢平笑着看着她,“我听说,你似乎很想挑战一下摄魂怪。”

  “——倒不是很想挑战。”温常阳心虚的看了看台阶,“职业病犯了嘛……”

  “那么温小姐准备怎么对付他们呢?”

  “——总之,先拿霓晷斩几下试试。”

  

  温常阳看着卢平听见她的话之后,无奈的笑着停下脚步,回头看着她——那个表情让她有点熟悉。

  就像是自己小时候,看着父亲和母亲商量除恶妖驱怨鬼的对策时,父亲絮絮叨叨说了半晌的话后问母亲是否了解,母亲就拿出了剑,表示直接上去斩了不就行了。

  这种时候父亲总是看着母亲无奈的笑,就和现在卢平教授的表情一模一样的。

  对不起了,剑修的确是修士里面最喜欢上去就动手的。

  

  “我想你不够了解摄魂怪,小小姐。”卢平带着些无奈的调侃,“它们是地球上最可恶的生物之一。”

  “他们会吸食你所有快乐的记忆,直到你变得和他们一样,没有灵魂,且邪恶无比。他们只会留给你一生中最坏的记忆。”

  “——那更该斩了。”温常阳想都不想就回答了他,“这种东西留存的意义是什么,难道是给欧洲人少提供原因吗。”

  “目前没有有效杀死摄魂怪的方法,这也是为什么教授们不让你涉险的原因,小小姐。”卢平似乎是找到了这么称呼她的乐趣,毕竟温常阳不怎么喜欢别人说她小——长不高又不是她的错——她被这么称呼的样子,看起来有点像炸毛的猫。

  “但是我看见邓布利多校长,那天好像从魔杖里面射出了什么银色的东西——波特掉下来那一回——摄魂怪们的确退开了。”

  “那是守护神咒,那的确是一种有效的——防御手段。”卢平似乎放弃了对她思维习惯的纠正,“现在还没有切实的,杀死摄魂怪的方法。”

  “而且能够面对那么多摄魂怪,必须是非常强大的巫师才行——譬如邓布利多。”

  “您也不行吗?”

  “恐怕不行,小小姐。”他摇摇头,“一只或许可以,太多的话,我想我做不到。”

  “巫师们用它们来看押重刑犯是有原因的——和摄魂怪待在一起,多数犯人几周之内就疯了。”

  “那布莱克是怎么逃走的呢。”温常阳忍不住问道,“他能够被关押十二年,又逃出来——他是怎么做到的。”

  “……或许他有应对的办法……”男人顿了一下,“我也不能相信他能够……太长时间与摄魂怪相处,应该会让巫师失去法力……”

  “那他是如何逃出来的呢——明明海岛距离这里那么远——我是说,他为什么那么恨波特先生呢。”

  “……这不是你应该操心的,温小姐。”卢平显然不想继续这个话题,“作为学生,你只要记住,别和摄魂怪对上就好了。”

  “那我将来有机会学习守护神咒吗。”温常阳好奇的问他,“虽然我魔咒天赋并不高。”

  “有机会的话,或许吧。”他不确定的说着,“至少今年你是学不到这个了,或许我会考虑把它加入明年的课程,如果明年我还在任教的话。”

  “那我就期待着了——至少发现斩不成功的时候,我有保命的手法——波特证明了阳属性的符咒抵御不了多久,我也不太确定我是否能够应对他们。”

  “……为什么你没有被分到格兰芬多呢,温小姐?”

  “呃……”

  

  “不说这些不愉快的了,很快就要圣诞节了,小小姐要回去吗?”

  “卢平教授,你竟然没有问我复习了没有。”

  “拉文克劳的学生不用担心功课。”他笑着说,“他们总会考出好的成绩——而且成绩并不能说明一切。”

  “应该是不回去的,毕竟只放几天的假。”她说,“我准备去找我阿兄,他也在英国念书。”

  “在麻瓜的大学吗?”

  “嗯,他读书很厉害的,在读凡人的医学。”温常阳忽然想起来什么,“啊……糟糕……”

  “阿兄定然是要看我的成绩单的——”她难得露出来了惊慌的表情,“糟糕了,要是考砸了,他肯定会告诉爹爹和爷爷还有太爷爷的——”

  “现在联系他说我放假留校还来得及吗——”

  “完蛋了完蛋了完蛋了——”

  

  卢平觉得自己不该提起这个话题。

  如果说刚刚因为“小小姐”这个称呼有些不满的温常阳是一只喵喵乱叫的不满小猫咪,现在的温常阳就是一只惊慌失措,开始炸毛的猫。

  是了,他是听说过东方来的学生都很烦心自己的成绩。

  温常阳就这样一直惴惴不安,不知道用家乡话在说些什么,忧郁的走回了拉文克劳的休息室前。

  “卢平教授——”回答完门环的问题,垂头丧气的走回休息室的温常阳,在关门之前扒住了画框,探头出来看着他。

  “你会给我的黑魔法防御课打‘O’吧。”

  “……Well,就小小姐平常的作业来说……”他本来想说,平时温常阳的作业就完成的很认真,他会考虑给她一个好的分数。

  不过看着少女可怜巴巴的眼神,他忽然找回来了一点多年前恶作剧时候的乐趣,故意没有把话说完,就是把手插在兜里面,从容,淡定,欲言又止一般的看着她,笑的少女心里越来越没有底。

  “我有好好写作业……虽然我语法不好……但是每门我都有好好写……”她委屈的说着,“我本来想这回求我阿兄给我买新袄裙的……他刚刚拿了奖学金……”

  “……我想温小姐应该知道……”

  “嘤。”

  “——你平常的作业都很认真,小小姐。”他笑着说,“重点我在课上都和你们讲过,你的笔记应该做的也不错——”

  “——我想你得到一个‘O’应该不难。”

  

  “——非常感谢!教授!!”温常阳激动的扑了过去——她的弹跳力真的很好,竟然能一下子抱住卢平的肩膀,“至少有一门‘O’!我今年的压岁钱就保住了!!”

  说真的,温常阳并不算是学习的料。门派里面的叔伯们就经常感叹,可能温常阳的读书天赋都给她阿兄拿走了,所以温常阳的成绩永远是不上不下的,只有剑术能值得夸耀。

  (“胡说,明明我都要大她快十岁了!我怎么能抢她的读书脑子,小丫头片子不会读书,就知道找家里人撒娇。”)

  要不是门派里面管着分评的师兄姐总受不了她卖可怜,可能她的某些科目分数会更凄惨一点,虽然不至于不及格,但是总归会被爷爷和太爷爷唠叨的。

  每回她感激的扑过去抱住放她一马的大师姐时,对方总会温温柔柔的哄她说:“我们知道阳阳很努力啦,阳阳是剑修小天才,药学差一点也是可以的啦。”

  所以温常阳后知后觉的,才发现自己扑过来抱住教授有些不妥——卢平教授尴尬的都要僵住了。

  卢平教授似乎很担心她会摔下来——毕竟对方实在是高出她太多——对方放在衣袋里面的手立即抽了出来,想要扶住她,但是动作进行到半途就停住了,并没有直接扶住她的腰。

  对方弯着腰让少女的脚好落到地面,僵持这个姿势直到对方反应过来。

  “啊,抱歉,教授!”她后知后觉的放开手,“……我在家里习惯了……大师姐管着我的药学评分来着……”

  “……哈,小小姐。”对方无奈的说着——尽管对方没有用魔杖照明,她也能想象卢平那一脸无奈的表情——他甚至无奈到不想抬头看她了,“还是老样子——我又得叮嘱你,在你在家中的习惯,得改一下。”

  “——万一下一回你是遇上斯内普教授法外开恩,你这一下,可能会把你的‘O’,变成‘P’。”

  “嘤!”

  “不过——像小小姐说的——”他抬起头,喉咙里面发出笑声,听起来像犬类的呼噜,“像小小姐说的,我们之间,有不一样的信任。”

  “你会得到一个‘O’的。”他撑着画框,低头看着少女蜜金色的眼睛,“我和你保证。”

  “早点回去休息吧——你可不止黑魔法防御课一门课程。”他笑着说着,看着少女开心的转身走过门廊,之后合上了画框。

――――――――――TBC―――――――――

分院帽:(对温常阳)我就说了你当初应该进格兰芬多!你个小莽莽!绝对不是我未卜先知想要磕CP!

――――――――――

我发现狗子真的很倒霉,因为一直没法进学校,所以恋爱进度条,推得有辣——么——慢——

你看看人家卢平都要推到一半了!!都快开窍了!!(不是)

虽然温常阳,依旧是0。

――――――――――

关于温常阳想要硬刚摄魂怪这一点,其实主要是因为摄魂怪伤害了温常阳概念里面的朋友(哈利)——是的,虽然温常阳觉得自己还保持着距离,还在称呼姓氏,但是其实已经开始把哈利等人当朋友了。

还有温常阳送慰问品这个,其实和她原来外送黄油啤酒一个道理,慰问病号嘛,不需要开恋爱进度条的,最多开开友情的。

――――――――――

说一下温常阳提及的阿兄。

是的,温常阳的阿兄温常明,大温常阳九岁多。然而这个年差已经在修士里面算小的了。

所以我才说,温常阳和狼狗的年龄差,在她真的不算什么。

——虽然最后一样会被家长们挑刺就是了。

加上温常明在凡人(麻瓜)社会过得久了,思维有点受影响。

所以,将来一定会有大舅哥暴打妹夫的场景的。

什么,医修打不过巫师?

xs,谁敢打自己大舅哥。(尽管对方比自己小。)

――――――――――

最后恭喜卢平得到第一个抱抱!

大狗子啊大狗子,啧啧啧。

小天狼星:淦。

*☼*―――――*☼*―――――

本来是准备写到小天狼星出来为止的,但是加班完之后的我:麻了,男人走开。

评论(14)
热度(21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