夕归.卡文边缘来回蹦迪

我多浪荡 我多肮脏,
千页笔墨写我的罪状,
我的狂妄 我的思想,
附着在这丑陋的皮囊。

【HP乙女】修仙人在霍格沃茨⑧

原女预警。

东方剑修来到霍格沃茨的故事。

cp是小天狼星和卢平。但是——剑修的大老婆永远是老婆剑。

是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新时代社会主义修仙人。拒绝歧视拒绝封建主义害人思想。

立志于把原著的所有苦大仇深都变成欢乐喜剧人。

因为是欢乐喜剧,所以不建议过度考据。会对原著走向进行一定改编。

特别是把狼和狗都捞回来。

一开始的时间线是第三部,都是欢乐修仙人和巫师。

以上,请入席开餐。

*☼*―――――*☼*―――――

温常阳这个学期考的不错。

  除了魔药课斯内普教授很不给情面的只给了她一个“A”除外(温常阳觉得可能没有人能在斯内普教授那里拿到“O”,连赫敏都不行。),她基本上每门都拿到了“E”。

  还有她的占卜课和黑魔法防御课,都拿到了“O”。

  虽然她也不明白占卜课的考评标准,但是有“O”就是最大的好事——至少这个成绩单,她不会被阿兄唠叨了。

  于是这回霍格莫德村之行,温常阳开心的和朋友们一起疯狂购物——这里可以买到魔法圣诞节装饰物,她准备买一堆回去挂在阿兄的宅子里面。

  当然糖果也是不能少的,黄油啤酒也是不能少的——这回回去之前,阿兄还寄信过来让她多买点蜂蜜滋滋糖,温常阳赶紧多买了些好讨好对方。

  因为张秋学姐和她强调了在欧洲圣诞节的重要性,所以温常阳也有很用心的给认识的朋友都挑选了礼物。

  一个寝室的室友们自然是最先挑选的,不过帕德玛和其他室友都表示,比起魔法物品,她们更想要一些修士们会用的玩意——于是温常阳掏空家底找到了几支她平常舍不得戴的玉簪,给室友一人一只。

  接下来是张秋学姐,她给这位一直照顾她糟糕语法的学姐准备了女修们最喜欢的,保养皮肤的焕颜膏——这是她出门前外婆塞到她行李箱的。

  (“我家阳阳一定要时时刻刻漂漂亮亮的。”——然而她从来没有记得用过。)

  之后是赫敏,虽然也想给她焕颜膏,但是她感觉不如送她一本书来的实在。

  温常阳在霍格莫德村买到了一个自动羽毛笔(还是漂亮的淡桃红色的!),给韦斯莱先生们一人准备了一包蜂蜜公爵礼包(她甚至给珀西先生都准备了。)

  至于波特先生,她准备了一个开光的手串——虽然算不上多名贵,但是这是她上回宗门大比得到的奖励之一,想想或许是有些用的。(希望他以后别再遇到摄魂怪了——他的血光之灾什么时候完啊?)

  还有教授们,她给教授们准备了中国的刺绣桌屏——毕竟她也不知道给老师们送些什么好。

  (她想着或许可以给斯内普教授送一个炼丹炉,但是鉴于斯内普教授只给了她“A”,她决定当一次小心眼的坏孩子——毕竟这个“A”可能让她被阿兄唠叨的!)

  哦,还有卢平教授,可怜的卢平教授。这个圣诞节又是接近满月的日子,想想这个时候善良的,给了她“O”的教授还要受苦,还可能是独自度过圣诞节,她就觉得天道不公。

  于是她准备了慰问品的同时,还拿出来了她最喜欢的逗趣玩意——爹爹送她的十岁生辰礼物,可以点戏的,放进灵石就能自动开演的皮影戏套组。(虽然能点的只有她小时候最喜欢的三打白骨精还有大闹天宫什么的——而且是中文的。)希望可以帮卢平教授打发过无聊的时光。

  她光包装礼物就花了好久,因为圣诞节的时候已经到阿兄那边去了,所以她带着一储物袋的礼物准备去猫头鹰邮局,让大家能够圣诞节当天收到礼物。

  御剑飞去猫头鹰邮局的路上,因为十二月的英国天气不算太好,她不得不拉紧了围巾,放慢了速度慢慢悠悠的飞行。

  远远的路过尖叫棚屋的时候她站在剑上停了一会,思考着要不要飞近一点看一下,最终还是被秋.张“会扣分哦”的叮嘱劝退了。

  毕竟学院杯是全年制的,就算这学期已经放假了,还是不能随随便便冒险去试着驱鬼。

  她悻悻的回头准备继续去寄件的时候,忽然听见身后树林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便回过头去。

  “——是你啊,怪狗先生。”她站在剑上,看着离她不远处的黑色大狗。

  大概是她给的愈合药起了作用,那只奇怪的黑狗身上的伤看起来已经好的七七八八了。

  “你的气息感觉起来更像人了呢——但是还是又不像妖,又不像巫师那样的,真是个愁苦的怪狗先生。”

  黑狗似乎是听懂了她说了什么,不满的超她呜呜了几声,走过来绕道她面前,挡在了她可以去尖叫棚屋的路上。

  “啊呀,我知道这会扣分的啦——真不愧是克鲁克山的朋友。”她今天心情很好,所以没有心思考虑黑狗的怪异——反正两边很默契的保持了距离,她在剑上也可以很快飞走。

  “啊,既然是圣诞节了嘛——我看看……”她翻找起储物袋,拿出一个礼品盒又放回去一个,“这个是赫敏的,这个是帕德玛的。”

  “嗯,这个是韦斯莱们的,这个是波特的。”

  她认真翻找着完全没有注意黑狗听见“波特”这个名字的时候,在原地转了一圈,似乎是有点想凑过来看她准备了什么。

  “找到了!这该是给大白的!”她找到了一个没有包装的牛皮纸袋,“分一点出来应该没有关系。”

  于是大黑狗看着她,从牛皮纸袋里面摸出来了一根,牛棒骨。

  “我去和厨房的小精灵商量,给我点考好的牛棒骨!”她开心的超黑狗晃了晃,“本来是给我阿兄的灵缇的,既然这么有缘的看见你了,当然也要给你礼物。”

  “……”

  “虽然卢平教授和我说离你远点,但是只是骨头嘛。”她把牛棒骨抱在一张牛皮纸里面,扔给了站在远处的大黑狗。

  “圣诞快乐!怪狗先生。”她笑着说着,看着黑狗眼睛里带着几分无奈的叼起来了骨头,之后御剑离开了。

  十二月二十四日的时候,温常阳果然在火车站看见了阿兄。

  “阿兄——”

  “阳阳。”

  温常明站在9又3/4站台外面,听见妹妹声音的同时,就被名为温常阳的旋风小炮弹撞了个满怀。

  “我好想你啊!”

  “少来,成绩单。”

  “嘤!!”

  

  因为成绩还算不错,所以阿兄并没有唠叨她,只是叮嘱着她在外面读书要学会收敛性子了,牵着她回在伦敦的宅子。

  温常阳很久没见家人了,尤其常年在国外念书的阿兄,九月来读书的时候的确是阿兄陪着她买东西,送她去火车站,但是算起来还是聚少离多。

  于是温常阳一路上絮絮叨叨说着话,什么鸡零狗碎小事都要说给温常明听。

  温常明不声不响的听了一路,最后打开家门,关上家门。

  “说完了吗?”

  “嘛……你就嫌我啰嗦。”

  “不,我总结一下。”

  温常明放下妹妹的行李箱,扶了扶眼睛,忽然就露出来了和父亲一样,极其生气的时候会露出来的死亡微笑。

  “首先,你和巫师界里面最麻烦的人物之一,哈利.波特,当了朋友。”

  “呃,那个……其实,我是和赫敏关系好……”

  “再之后,你在不知道对方是什么妖怪的情况下,给一个狗妖喂食,还有愈合药。”

  “……”

  “还有,你在没有做任何准备的情况下,准备去挑战一个未知的怪物——你和我说你和那个哈利.波特关系不好?”

  “……嘤。”

  “你回来前又碰见奇怪黑狗,你还给圣诞礼物——你给的还是大白的份。”

  “汪!”

  “嘤——”

  

  “温——常——阳——你有没有把上学前,家里说的话听进去!!”

  “对不起下次不敢了!!!阿兄你不要打我屁股啊——”

  

  温常阳,年十四。

  刚刚被自己二十四的阿兄打了屁股。

  打的好疼。

  正在和家里所有亲戚长辈告状。

  温常明,年二十四。(虚岁)

  正在接通父亲的跨国电话,同时忍受妹妹在家里哭哭啼啼,跟长辈们告状。

  

  “我都十四岁了!是十四岁了!他还打我屁股!!”听见电话里面父亲的笑声之后,温常阳喊的更大声了,“爹爹!阿兄他欺负我——”

  “温常阳!”

  “哈哈……”

  

  父亲在电话另一边不嫌事大的笑着,那一头还传来爷爷他们絮絮叨叨的说话声,唠叨着小明啊就是太较真,从小就这样。

  

  “爹爹!给我做主啊!”

  “好了好了,乖啊,你兄长也是担心你。”

  “不要这么轻拿轻放!爹!”温常明把妹妹凑过来的脑袋推到一边,“还有爷爷!外婆!你们不要这么揭过去!”

  “侬就是死心眼啊,阿明。”

  “这点和他爹年轻时候像的很。”

  

  “侬们有没有听阿拉在港话啊!温常阳这个小赤佬总有一天要把自己浪死的啊!”

  “说的像她小时候闯祸,不是你在后面跟着收拾烂摊子一样。”父亲在那边轻飘飘的说着,“你阿婆说了,阳阳在那边自有际遇,你也别太担心了。”

  “是啊,阳阳是剑修,跌跌撞撞才能成长起来的。”

  

  “所以那时候我才说,她一个小女娃当什么剑修!”他有些恼火的说着——说真的,来读书了这么些年,他已经很少有发脾气的时候了——只有温常阳会在他的理智线上蹦跶。

  “你们不管她,走剑修的老路子——你们想让她跟兄长一样吗,还是娘她——”

  

  “——阿明。”

  

  “……对不起。”

  “……我明白你是心急上火。”父亲那头忽然安静了下来,“你是好哥哥,我们都知道,阳阳也知道。”

  “阳阳还在后面吗。”

  “嘭。”

  “……不在了,她回房间去了。”

  

  “哄哄她,你们那边过节在吧。”父亲轻声说着,大概是习惯性的揉了揉眉头。

  “——明仔啊。”

  温常明要挂电话的时候,外婆的声音忽然传过来。

  “诶,阿婆。”

  “明仔啊,你娘的事情,后面别和阳阳提了。”

  “嗯,我知道的。”

  “你们老觉得阿婆神神叨叨的,老不信阿婆说的话。”外婆在那边说着,“说是‘修士就要与天争命’。”

  “但是阿婆不是说过吗,万般都是命,半点不由人啊。”

  “……明白了,我一会去找阳阳。”

  “好,好,明仔也辛苦了。”

  

  温常明在客厅坐了好一会,最后深深吐纳了一回,才起身上楼,去敲妹妹的房门。

  “阳阳。”

  “干嘛……”

  “我定了餐厅,我们出去吃饭吧。”

  “吃什么。”

  “贵的,甜的。”他无奈的笑着说,“你喜欢的。”

  “哦……”

  里面啪嗒啪嗒响动了好一阵,少女才换了衣服,跟着他出了门。

  

  温常阳在十二月二十五号的上午,收到了一大堆礼物。

  她一早上就从床上爬起来,连阿兄准备的早饭都没有好好吃几口,就叼着面包开始开开心心拆礼物。

  阿兄的宅子里面准备了一颗快两米高的圣诞树,温常阳不用想都知道这是专门给自己准备的,阿兄这种人对圣诞节的想法大概只有,放假,睡觉,搞研究。

  她开心的坐在树下,一个个拆着礼物。而温常明只有认命的,把猫头鹰送来的礼物,一个个搬到圣诞树下面,看着妹妹欢天喜地的拆礼物——就像看见她过年的时候,欢天喜地的满师门跑着收红包。

  “这个是——恶作剧玩具、很好,果然是韦斯莱们。”

  “魔法录音盒——课堂笔记好帮手?不愧是赫敏。”

  “手茧消消净?哦哦,是张秋学姐——虽然剑茧总是要有的,但是还是好贴心。”

  “是波特的——哦哦,蛋糕大礼包,当时我看着眼馋但是没有买的!”

  “欧洲黑魔法生物百科全书——!还有手记!卢平教授!呜呜!您果然是最好的教授!”

  

  “这是——哦!新的褶裙!阿兄,你是我最好的阿兄!”

  

  温常阳拆了一个上午的礼物,之后换上新裙子,逛了一个下午的街——花自己最好的阿兄的钱包。

  

  然后温常阳从二十五号晚上开始,陆陆续续收到了朋友们的信件。

  

  “亲爱的阳阳,(这个“阳阳”竟然还是用中文写的!不愧是赫敏!)

  圣诞快乐!

  我收到了你的礼物,也希望你喜欢我的!

  这只羽毛笔实在太棒了!比我原来那只速度快上许多,颜色也非常可爱,我做读书笔记的速度都快多了。

  希望你和你的哥哥过得愉快,要不是哈利没法离开学校,我觉得我们可以一起去找你玩,或者你们来我家也行。

  (至少这样哈利就不会沉迷那来历不明的火箭弩了——或许你没有听说过,是一把很好的扫帚。)

  (我觉得那把扫帚一定有问题,我想找卢平教授鉴定一下,可惜他生病了。要是你在就好了,你看这些东西直觉一向很准。)

  真是的!明明你也提醒了哈利好多遍!他怎么就记不住自己可能遭遇危险呢!

  又及,

  感谢你给克鲁克山送的猫咪零食套装,它喜欢极了,喵喵叫了好半天希望我在信里面一起感谢你。

  罗恩在我旁边抱怨,为什么他的斑斑没有收到礼物,抱怨克鲁克山有了零食就不要去招惹斑斑——要是他开学后和你抱怨,千万不要理他,他可不懂女孩子的友谊,还有猫天生就是抓老鼠的。他只关心他的老鼠。

  当然,也别怪他,毕竟他的情商只有一茶匙那么多。

            爱你的,赫敏。”

  

  “致Sunny,

  感谢你的中国龙图鉴!真的是非常有趣!

  要是能让你看见诺伯就好了,唉,它可真是可爱的小姑娘。

  以及,虽然过节说这些不好,但是能请你开学后多来我这里,看望巴比巴克吗,它很喜欢你,我希望你能多陪伴它一会。  

                              海格”

  

  “致Sunny,

  嘿,Sunny!感谢你的糖果大礼包!我和乔治非常喜欢!

  但是你为什么要给珀西也寄一份呢?虽然他说是因为他担任过你的入学前指导,但是他那么让人讨厌!

  所以我们,把送你的两份恶作剧玩具,变成了一份!

  (我们生气了!)

  (这可是我们独家开发的!)

  (你要是再用剑带我们飞一圈,或许我们会考虑把另一份送给你。)

  最后,祝圣诞快乐,新年快乐!

                  弗雷德&乔治”

  “致Sunny,(这里有写着Wen却被划掉的痕迹)

  圣诞快乐!

  本来开头的时候我只称呼了你Wen,但是被赫敏划掉了,她说这样太生疏了。可惜我羊皮纸正好用完了,罗恩也没有多的了,不然我会重新写一张。

  我想赫敏说的对,虽然虽然你并不是格兰芬多,但是我们绝对是朋友了。

  我还没有好好的感谢你,那回在球场上救我一命。尽管后来你说邓布利多教授已经赶过去了,但是你的善意是没有更改的。

  感谢你送我的手串,我已经戴上了,而且赫敏要求我,绝对不要摘下来。(她真的有些唠叨)

  希望你喜欢我送准备的蛋糕礼包,我问了赫敏你喜欢什么,她说你非常喜欢甜食,所以我选了店员最推荐的那一款,希望你享用愉快。

  (不要吃紫色那款,我后来自己买的一份里面有一样的,那是鼻屎味的,究竟是谁发明的,太可怕了!)

  又及,

  下学期卢平教授答应教我如何防御摄魂怪,你要来一起学习吗——我听说你原本很想和摄魂怪对上试一试。尽管我也觉得那十分危险,但是多学一些东西,或许也能对你有所帮助。我想卢平教授和你关系不错,他应该不会拒绝。

              你的朋友,哈利”

  

  “亲爱的小小姐,(卢平教授的字看起来有些奇怪,总感觉写起来有些笨拙的样子)

  

  圣诞快乐。

  希望你会喜欢我送的礼物,也希望你收到之后能打开来好好读一读。

  虽然课堂外你可能不想听教授的唠叨,但是我还是想说,这些应该对你很有用。

  附带的手记是我自己的一些经验,巫师的经验,希望能给你做些参考。

  我非常喜欢你送给我的礼物,我指的是,那个奇妙的纸片小人剧场——简直是有趣极了。

  那些形象和故事非常有趣,尽管我听不太懂,但是我反复看了好几遍,大概明白了那些故事的发展。

  所以那个穿着条纹短裙的猴子,就是你说过的孙悟空?普通巫师可做不到七十二变,下回可不要对麦格教授问这些了。

  感谢你的礼物,这一回的养病,我觉得好受多了。

  希望开学见到你的时候,你会穿上你说的,要考得好才能得到的新袄裙,我大概打听了一下你的成绩,应该每一门都不错吧。

  以及,新年快乐。

  这个病让我的字变得不是很好看,希望你不要见怪。

           莱姆斯.卢平。”

  

  “这个称呼你小小姐的是谁。”温常阳美滋滋的看着信(卢平教授还有室友们的信是第二天白天才寄到的),身后冷不丁出现阿兄的声音。

  “呜啊!你怎么能看我的信呢!阿兄!”

  “你这么拿着,全世界都能看见——我瞥见了最开头,没有故意看你的东西。”他没好气的塞给温常阳一个剥好的蜜柑,“所以,谁这么叫你的。”

  “一位教授。”

  “教授?(什么教授和你关系那么亲近,你才上学几天!)”

  “像大师姐一样好的教授!他给了我‘O’!”(中文)

  “哦。(明白了,她是个颜控心软的教授吧。)”

  

  温常阳在家里面,舒舒服服,开开心心的过完了一整个假期。包括但不限于,掏空了阿兄的钱包,把阿兄的灵缇耍的团团转,练剑的时候把阿兄的练功房炸的乱七八糟。

  (“你当剑修的为什么会引发爆炸啊?!”

  “对不起下次不敢了!!”

  “你还想有下次?!”)

  温常明真的恨不得把她扔出去。

  温常阳在前面耍的开心,温常明在后面絮絮叨叨收拾烂摊子,仿佛现在不是在英国,就是在山门里面。温常阳在前面(无意间)闯祸,温常明在后面帮忙收尾。

  温常明的忍耐线被温常阳踩来踩去,到了元旦假期结束后,骂骂咧咧的帮她收拾了行李,把她送到了火车站。

  本来恨不得把她赶紧踢回去,结果看她走进立柱前又忍不住开始唠唠叨叨。

  “要好好上课,听见没有?”

  “嗯嗯!”

  “剑是要练的,但是要注意自己安全,知道吗?”

  “嗯!”

  “不要因为自己不熟悉文化就乱闯祸。”

  “好。”

  “别亏着自己,零花钱不够就写信给我。”

  “好——”

  “好了好了,快点滚吧,这个假期折腾死我了。”

  “哦……”

  

  她委屈巴巴的推着行李车走到柱子前,之后又哒哒哒跑回来。

  “阿兄!”

  “怎么了。”

  “要想我啊!”

  “……知道了,知道了。”

  

  元旦假期之后的女生寝室非常热闹。特指大家都在瓜分从家里带来的家庭美食。

  温常阳这一次特意留出来了自己平常的犒劳品,可怜的狼教授的慰问品。(当然这些慰问品里面还包括给倒霉的救世主及赫敏加上韦斯莱们的。)

  姑娘们谈天说地,聊的正欢的时候,寝室外面忽然传来一声猫叫。帕德玛过去一开门,就发现克鲁克山悠哉悠哉的走了进来。

  “啊呀,克鲁克山。”温常阳笑着撕下一块肉脯递给猫猫,“新年快乐。”

  “喵。”

  克鲁克山毫不客气的接下来了新年礼物,之后抖抖自己的身上,露出来自己胸前毛发里面掩盖住的小布袋。

  “咦,这是什么?”温常阳取下丝绒的小布袋,“赫敏给我的吗?”

  “喵——”

  “也不是,她送我礼物了啊。”温常阳不解的打开了抽绳,拿出来了里面的盒子。

  “看上去很贵的样子。”

  “打开来看看?”

  室友们和她一起端详着丝绒的小盒子,感觉像是用来放小饰品的。

  因为没有感觉到上面附有恶意之类的,所以温常阳小心的打开了盒子。

  “哇哦——”

  

  盒子里面是一条项链,细细的金链前面点缀着一个可爱的,狗狗叼接球的金质挂坠。不仅挂坠看起来惟妙惟肖,就连狗狗接的球,狗狗的眼睛,脖子上的铃铛,都是宝石镶嵌的。

  “哇哦,真的是看起来就很贵的样子——”

  “阳阳,这是谁送你的?”

  “……”

  温常阳看着面前自在的吃着肉脯的克鲁克山,一阵沉默。

  她好像有点头绪。

  

  “狗……狗狗的报恩?”

――――――――――

几年后温常阳第一次见到唐克斯:

“孙悟空!!!”

唐克斯:??

――――――――――

这回啊,这回算起来,还是狗输了。

毕竟他得到的只有肉骨头,狼人得到是老婆的童年最爱啊!

小天狼星:够了,已经麻了。

――――――――――

这里要提示一下,温常阳并没有告诉哥哥关于卢平是狼人的事情,毕竟这是一个秘密,知道的人越少越好。

而温常明,温常明因为惯性思维,刚刚发现了要拱白菜的狼,就被带歪了。

很多年后,他会后悔的。(xs)

还有温常明其实非常的疼妹妹,他只是傲娇而已。

冷面眼镜毒舌傲娇,我的xp之一。

另外,那个叫大白的灵缇是哥哥的灵宠,大白狗。随主人,非常喜欢温常阳。

――――――――――

其实我一直很想写卢平这一回的养病视角:

去往尖叫棚屋熬过狼化前收到了礼物,带去拆开之后蒙了一会不知道是啥玩意。之后按照温常阳写的说明书一点点拼好,因为狼化之后手爪不方便还特别小心翼翼。

  拼好之后开始欣赏热闹的皮影戏,虽然看不懂,但是很有趣,能够很大程度的分散痛苦,能想象小时候的温常阳坐在幕前嘻嘻哈哈拍手的样子,睡着做梦的时候还梦见温常阳在追问为什么巫师不能像孙悟空一样七十二变。

  做梦的时候和她解释了半天都没有解释通,醒来之后手还没有恢复就开始写信——没有任何理由,就是很想给她回信。

  他想起来曾经掠夺者们在林中穿梭的日子。

  曾经的阳光戛然而止。

  但是温常阳突然出现,变成旋风小炸弹,咻的扑了过来。

*☼*―――――*☼*―――――

  莱姆斯,恋爱进度条,再前进一大步——然而,还是没有开窍。

  甚至觉得他和阳阳算得上忘年交。

  而温常阳:他好像我师姐哦。

  (爹系男友,多多少少,免不了的。)

评论(11)
热度(243)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